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项目总投资3亿元 华仪电气漫步风电领域

  华仪电气(600290)今日公告称,公司与华能新能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洞头大门岛、鹿西岛风电场项目合资合同书》,共同在浙江建设规模为34.32MW的风力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3亿元,其中注册资本为1亿元,公司将出资1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10%。

  华仪持股10%

  为共同研究、开发、建设浙江省风力发电项目,本着优势互补、团结诚信的原则,6月27日公司与华能新能源签订了这一合资合同。合同约定,合资各方同意按国家有关规定共同出资组建一家合资公司,负责对洞头大门岛、鹿西岛风电场项目进行建设、经营及管理。合资公司名称以国家有关部门核定为准。合资公司性质为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拟定为风电项目的开发、经营、管理以及发电和售电。合资公司的经营期限为,自国家有关部门签发营业执照之日起30年。

  项目拟选址于洞头县大门岛西侧的虎门汪至东侧的烟墩山、南侧从岛屿西侧的十二盘顶至东侧的三岗头;鹿西岛口筐、东臼一带山脉。

  公告显示,该风电项目的建设规模为34.32MW。项目投资总额概算为30000万元。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暂定为工程总投资的33.33%,即10000万元。其中,华能新能源将出资9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90%;华仪电气则将出资1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10%。

  此外,注册资本与投资总额的差额部分将由合资双方按股权比例提供相应担保,项目投产后,还将由合资公司申请项目融资。

  合同还约定,由于华仪电气已经与洞头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投资开发合同,且其在风机制造及维护上的优势,经双方充分协商确定,华能新能源应确保在本风电场建设中直接采购华仪电气所生产的风机。同时华仪电气也应对价格、交货期及产品质量做保证。此项内容作为双方合作开展此项目开发、建设的基础并将在后续双方正式签订的合资公司章程予以确定。

  华仪电气表示,同意将该项目的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提供给华能新能源使用。如果其配额用于出售,将按双方投资比例分配。

  双方全面合作

  6月27日,华仪电气与华能新能源先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协议中约定,将在全国范围内就风场的开发、建设、风力发电设备及所需配套电器设备的供应、使用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战略协议除了涉及今日公告中所涉及的合资公司,华仪电气还同意,在别的基于上述合作的基础上,在风力发电设备紧缺时,其子公司优先向华能新能源提供风力发电设备;华能新能源则同意,基于上述合作的基础,在其自行开发建设或控股的风电场需要选购风力发电设备时,优先购买华仪电气子公司生产的风力发电设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鹿西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