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上半年惨淡收场基金慎对七月行情

  下跌2525.46点,跌幅高达48%!这就是A股市场上半年留给投资者的惨痛收尾。昨日是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市更是以盘中创出新低和地量成交,打碎了投资者基金为了半年报有个好成绩而拉抬重仓股的美梦。

不少投资者只有空嗟叹:好一个股道苍凉!

  红五月、红六月统统与我们远去,A股2008年上冲8000点的豪情也已烟消云散。奥运会即将于8月召开,处于临界点的7月,会否迎来股市的转机?奥运行情会否上演?接受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大多对此表示谨慎看待。

  谨慎看待七月行情

  昨日是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以下跌20.31%为6月划上句号,也彻底宣告投资者期待的红6月行情流产。股谚有云:五穷六绝七翻身。投资者普遍关注的是,暗淡的6月行情过去了,7月能否拨云见日呢?

  “市场信心太差了,除非有实质性的救市政策出来,否则还会跌下去。”深圳一位私募基金经理表示,油价高涨加上通货膨胀,这几乎成为全球性的问题,而国内股市面临着大小非解禁和扩容的双重压力,尤其是长达近一年的巨幅调整,市场信心受到了极大打击。受原材料价格上扬影响,下半年上市公司成本压力不容忽视,内忧外困使得下半年的股市面临空前的复杂性。虽然国内GDP增速有所放缓,但从目前来看,紧缩的货币政策不会松动,上市公司中报业绩预计增速在20%至30%之间,相对于去年67%左右的业绩增幅已大大减速,这些利空因素都对股指上扬有着掣肘作用。

  深圳另一位基金经理则表示,高通胀背景下加息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由于数量型的调控工具收缩流动性有限,周边不少国家都已加息,央行加息的预期越来越强,而目前的市场只要一点点风吹草动,就足以让上千只股票趴在跌停板上。“我认为油价不见顶,股价就不会见底。”上述人士认为,油价上涨对企业成本压力会进一步压缩上市公司的盈利空间。同时,市场资金面供求关系仍然偏紧。尤其是光大证券、南车股份、中国建筑等大盘股IPO,对目前的股市可谓雪上加霜。

  不过,在充分注意到市场不利因素的同时,基金经理也表示,尽管股市下跌到哪一个点位无法预测,但毫无疑问从中长期来看,现在已是底部区域。大盘已经下跌60%左右。六月结束募集的新基金达到16只,其中有13只为偏股型基金,而今年以来获批的新基金高达60只左右,随着新基金逐步进入建仓期和市场恐慌情绪的逐步缓解,后市下跌空间已十分有限,企稳筑底将是大盘运行的基本轨迹。

  充分挖掘结构性机会

  “对于投资者来说,我认为最稳妥的就是空仓,等市场趋势明了后再进入。如果实在手痒,可以考虑挖掘结构性机会。”上述深圳私募基金经理表示,大盘如果在7月迎来“别样红”行情,就必须减缓大小非减持带来的压力,国际油价回落,通货膨胀压力明显减轻、上市公司盈利水平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而且上述几个条件必须缺一不可。而从目前的条件来看,这几个方面今年恐怕很难同时出现好的转机,在股市资金面趋紧的背景下,投资者应当抓住部分中小盘股票的行情,暂时回避大盘股。

  “在奥运会之前,我认为会有一波力度比较大的反弹。”北京一家银行系基金公司的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大盘短期内系统性的机会缺乏,要想战胜市场和对手,唯一可行的操作模式就是拿出部分资金做波段。他认为,后市存在如下几个方面的机会:第一,奥运概念。特别是有关消费服务类的奥运概念股,如酒店旅游、商业百货、传媒类股票。第二,中报业绩增长良好的股票。如煤炭、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第三,围绕高油价和通货膨胀所展开的行情。在油价持续创新高的形势下,新能源、煤化工类股票会受到资金的持续关注。而国内成品油价格管制逐步放开后,部分石油电力类个股业绩增长会在下半年显现出来。同时,能够抵御通货膨胀的上游品种以及下游具有成本转嫁能力或定价权的品种,也会在结构性的行情中轮番表现,为弱势带来一丝亮色。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