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大盘短线还不具备走强的条件

  市场正在寻求突破方向

  昨日两市共成交629.57亿元,再创2007年10月16日调整以来的地量,股指全天股指窄幅震荡,震荡幅度仅73点。从盘中看,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表明市场交投不活跃,观望气氛浓厚,虽有个股“风采”依旧,但市场整体上还是萎靡不振,多空双方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鏖战,皆已耗尽短期力量,处于短暂的罢兵休战状态,只等双方力量的对比发生改变,再寻求新的突破方向。
新的突破方向单靠市场内在的动

  力是难以完成的,只有靠外力来打破这种平衡,而这外力就来自于市场政策面与市场基本面的变化而发生改变,也许变化就在最近一二天内发生。

  昨日大盘以下跌12.33点收盘,收在2736.1点,两市总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346.56亿元,减少了36%,两市共有22家股票涨停,7家股票跌停,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比基本为5:4。从盘面上看,北京的奥运概念与上海的迪斯尼概念领引市场个股活跃方向,成为市场最大的“亮点”,化工、医药、农业、航空板块以及小市值超跌低价股走势强于市场整体走势,个股生产自救及超跌反弹行情仍是市场不甘寂寞资金关注的重点。相反,市场大资金则甘于寂寞,处于观望状态,空方打压大盘的工具为金融、电力、汽车、钢铁以及机械工程设备股等,这些股票昨日走势明显弱于大盘,特别是钢铁、汽车股受行业利空因素影响,盘中再创新低。

  昨日市场虽整体处于一种动态平衡状态,但从个股反映到盘面,可以看出,目前市场依然是暗流涌动,市场博弈并未停止,即便是大盘收盘连创新低。市场与政策之间的博弈,私募基金与公募基金之间的博弈,大市值股票与小市值股票之间的博弈,价值投资与概念炒作之间的博弈,无时无刻不体现在盘面的变化与个股的分化走势之中,让投资者是“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但这种博弈必将随着市场多空力量发生的变化而转变,转变的契机也许就是利空的出台之际,而这一利空就是市场预期的加息,这是一只没有落地的靴子,一旦落地,市场通过多空激烈的博弈,最终选择突破的方向。否则,大盘就难以做出正确的选择,因为多空双方在对待市场的认识上是各执己见。

  从技术上看,昨日大盘虽下跌,但K线上还是留下了个红十字星,这个红色地量十字星又会让市场分析人士浮想联翩,是下跌中继,还是底部形态,该如何看待这地量十字星?昨日这个地量十字星是个盘中再创了新低的十字星,“地量”与“十字”盘面语言则表达市场多空力量正处于一种动态平衡,双方都不愿恋战,都在等待市场外力的变化,“盘中再创新低”则表明市场整体还处于弱势状态,即便多方依靠外力打破市场短暂的平衡,市场出现反弹,但反弹的力度也将十分有限,因为即便2695.63点与2693.40点所构筑的是个双底,但这个双底是个“跛脚”的双底。而市场的“地量不见地价”也告诉我们,2693.40点不是真正的底,“地量之后必有地价”更告诉我们,大盘短线还不具备走强的条件,即便大盘出现反弹,也只是个反弹,决不可能走出反转行情。

  影响今日市场走向的消息为:

  1、周小川:提高利率是对抗通胀的一种选择

  央行行长周小川周一表示,尽管投机资本的流入令人担忧,提高利率仍然不失为对抗通货膨胀的一种选择。他称,央行在运用货币工具时拥有多种选择,包括公开市场操作,央行票据,存款准备金等等方式。当被问及在是否有调节利率对抗通胀的余地时,他表示,一切皆有可能,他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他还表示,热钱只是困扰经济的一个因素。

  周小川的讲话向市场透露出一个信息,那就是为抗通胀,央行很可能运用一切货币工具来实现,甚至不惜提高利率,那么市场加息的预期越来越强烈。

  2、中行报告:6月CPI可能在7.1%-7.4%间

  中国银行全球金融市场部30日最新一期人民币市场周报预计6月CPI同比增长约为7.1%-7.4%,第三季度则将在7%以下。尽管全年CPI会呈现前高后低走势,但通胀仍有超预期可能,央行数量型调控越发困难,可能考虑择机使用价格型调控手段。

  CPI环比的再度下降仅能说明宏观调控逐渐成效,但目前还要更加关注PPI的数据,这才是最重要的,因为PPI代表了企业生产成本。

  所以,操作上,还是以谨慎为主,不要轻易进场,弱市中一定要遵循“宁可错过,决不做错”的操作原则,管好自己的钱袋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