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价高烧

欧盟:原油和粮食价格飙升正在使欧洲变穷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阿尔穆尼亚30日在布鲁塞尔说,能源和食品价格的不断飙升正在使欧洲变穷。

  阿尔穆尼亚在当天举行的欧洲议会经济委员会会议上说,由于欧洲对能源和多种食品的需求严重依赖进口,其价格的上涨就意味着欧洲经济体在不断地变穷。
他没有具体指出欧盟将对飙升的价格作何反应,但警告说不应作出草率反应。

  阿尔穆尼亚认为,供需失衡是价格上升的主要因素。全球对能源需求增加了,但供应并没有跟上。

  30日,每桶原油价格已升至143美元以上的最高纪录。按当前价格计算,欧盟每天需花费10亿欧元(相当于15.80亿美元)购买其所需的石油,因为欧盟自己的产量还不到需求的五分之一。

  阿尔穆尼亚在谈到汇率问题时说,针对美元来说,目前欧元的价值被高估,这种高估虽不“巨大”,但已很显著。他说,尽管进口商“非常满意”于目前的汇率,但欧元走强对飞机制造等严重依赖出口的行业带来很大冲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穆尼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