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新华社总结深圳改革开放经验

  昨日,新华社副社长鲁炜一行赴深圳调研,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玉浦,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等市领导会见了鲁炜一行。

  刘玉浦在会见时表示,改革开放和深圳特区建立初期,新华社对特区改革开放的宣传,对特区拓荒牛精神的宣传,包括对老一辈深圳人改革开放精神的宣传做了大量工作,功不可没。

改革开放30年和特区建立28年来,新华社对内对外宣传深圳特区卓有成效,甚至鼎力相助,深圳人民都记在心里。

  刘玉浦向鲁炜一行介绍了深圳市委市政府在新一轮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科学发展中的主要发展思路。深圳市委市政府下一步将继续高扬深圳经济特区这面旗帜,努力瞄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市这个目标,坚持“两个面向”,一是面向世界,推进深圳的国际化,增创深圳发展新优势;二是面向全国,服务全国,增创深圳特区发展新空间,力争在产业化调整、国际化城市建设、区域协调发展、文化软实力、社会发展、关注民生、生态环境示范市建设、民主法制建设、人才培养和集聚等方面取得诸多突破。刘玉浦希望新华社继续支持和关心深圳,继续支持和关心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

  鲁炜首先代表新华社社长李从军对深圳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新华社工作的支持,特别是对广东分社和深圳支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鲁炜表示,深圳是全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过去新华社对深圳经验作了大量有影响力的报道。在新时期新阶段,深圳市委市政府确立了新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听了很受鼓舞,新华社将继续总结深圳改革开放和新一轮发展的经验,特别是在改革开放30周年的今天,继续总结深圳经验对落实科学发展观尤其具有现实意义。

  鲁炜向刘玉浦等介绍了新华社开发国家金融资讯和交易平台??“新华08”的背景和目前最新进展情况。“新华08”是继路透社X3000和彭博社金融交易终端之后,我国自主研发的世界上第三个金融交易平台。

  鲁炜表示,深圳金融和资本市场发展日趋完善,“新华08”与深圳资本市场的全面对接将实现多赢,一是深圳的资讯可以通过“新华08”这个平台及时走向世界金融市场;二是“新华08”可以根据深圳发展的需要,把全世界的金融等资讯及时输送给深圳,让深圳与世界联系得更加紧密;三是充分利用“新华08”具备世界各要素市场的完备数据,对深圳资本、金融等领域进行全面的经济分析,查找原因,提出对策,为深圳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刘玉浦和许宗衡表示“新华08”金融交易平台将对加快深圳城市建设,提升深圳城市品位,推进深圳国际城市化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深圳市将全力支持新华社做好此项工作。

  新华社副总编吴锦才,技术局局长谢胜和,广东分社负责人杨春南,新闻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彬、徐丰,深圳支社社长王传真和深圳市委常委、秘书长戴北方,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京生等会见时在座。

  此前,鲁炜一行还分别到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天音通信发展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进行调研和参观,并与相关负责人举行座谈会。鲁炜表示,新华社将对深圳企业自主创新、国际化战略的经验加大总结和宣传力度,为深圳企业更快发展和走出去提供舆论支持。同时对深圳资本市场进行深入调研,为国家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推动深圳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