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统计局数据:宏观经济连续5月处于绿灯区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宏观经济景气指数预警信号图显示,5月份我国宏观经济预警指数为113.3,处于稳定状态的“绿灯区”。宏观经济预警指数以100为理想水平,“绿灯区”表示经济运行处于正常区域。今年1月份以来,我国宏观经济已连续五个月处于“绿灯区”。


  在5月份中国宏观经济各项指标中,国家统计局对居民消费价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标为“黄灯”,即偏热。其中,居民消费价格已经连续9个月亮起“黄灯”。而财政收入则被标记为“红灯”,即“热”。从去年6月份一直到今年5月份的连续12个月中,财政收入一直处于“红灯区”。

  反映当前经济基本走势的一致指数连续2个月有所攀升,5月份显示为102.88,为今年最高点,而对经济未来走势进行预测的先行指数也连续2月有所下滑,这表明未来经济下行的压力还存在。

  5月份中国宏观经济其他各项指标,包括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进出口总额、金融机构各项贷款等,国家统计局都标为“绿灯”,即稳定。

  本次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中,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4.3,较4月的94.0小幅上升。

  对于今年全年的宏观经济形势,华泰证券分析师崔红霞表示,外部环境面临着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石油、粮食等初级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等复杂形势,国内来看,年初发生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5月份发生的汶川特大地震,对灾区经济产生了严重影响,对整体经济运行增加了一些新的不确定因素。

  “全年经济增长速度预计在10%-10.5%的区间,2003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长步伐逐年加快的态势预计有所改变,宏观经济运行有望步入平稳发展的态势。”崔红霞表示。(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灯 | 崔红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