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邦股份卖地 中报业绩暴增20倍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天 邦 股 份(002124,收盘价9.17元)今日公告称,公司修正后的业绩预告为2008年中期公司预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与同比上升2068%以上。

  业绩暴增因出售土地

  对于业绩的突然猛增,天邦股份在今日的公告中称,余姚市土地交易储备中心于6月30日支付给公司 第 一 期 托 盘 收 购 土 地 款11226.1815万元,是公司业绩暴涨的直接原因。

  天邦股份称,因余姚市城市规划调整的需要,公司于2008年6月14日,就地处余姚市城区北滨江路777号的地块及地上房屋建筑物搬迁事宜与余姚市国土资源局签署了 《收购土地及房屋协议书》。根据上述《协议书》的约定,公司将分两期收取由政府托盘收购的土地及房屋设施款共计14214.9272万元。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有关规定,本次收购交易事项按照权责发生制确认收益,在扣除相关资产账面净额并预提相关所得税费用后,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8187万元左右将计入公司2008年中期利润,故导致本期业绩预告产生较大差异。

  主业上半年可能亏损

  天邦股份在今年一季度处于亏损,每股收益为-0.12元。不过,公司中报盈利却没有悬念,此前,公司曾预告200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将增长30%~60%。

  虽然中报业绩暴增,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天邦股份的主业并不赚钱。

  按照天邦股份的最新公告,如果公司中报业绩同比增长2068%,按照2007年中期公司实现净利润为377.55万元计算的,这样,今年的中期业绩将在8185.284万元。

  而公司预计收到第一期托盘收购土地款带来的净利润为8187万元左右,这样,公司的主营业务无疑是亏损的。

  拟收购精华生物股权

  天邦股份还称,公司拟变更募集资金投向,收购成都精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下称“成都精华”)80%的股权。

  公告显示,成都精华设立于2003年4月15日,系经农业部批准,投资1.6亿元组建的集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大型高新技术生产企业。该公司注册资本3800万元,其中自然人谢建勇出资人民币3594万元,占94.6%的股权。公司经营主导产品为猪瘟系列产品,目前已获农业部批准文号的有5个系列共30多种产品。

  不过,成都精华的业绩似乎并不出色,2008年1月~5月,实现净利润-78.69万元。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