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价高烧

吉姆·罗杰斯:油价仍会上涨

  出现在中国媒体上的吉姆?罗杰斯(JimRogers)越来越像一个股评家。但是,他只看好自己的起家法宝??大宗商品投资。

  “让我提醒你商品与股票之间的一个重要的区别:商品价值不会为零,而安然公司的股票会。
”近日,罗杰斯在南京的演讲会上再次强调。

  这个原则能应用在中国么?也许,市场正告诉我们一切。

  在中国,人们见到罗杰斯,都会追着他问,看好哪类股票、股市何时见底反转……但没有多少人认真听讲他所青睐的商品投资,更没有人愿意花费巨额门票,听一个被国际投资界称为“商品投资大王”的外国老头唠叨本科生都能明白的经济学基本原理??供给和需求??罗杰斯指出每一次商品牛市的来临都归于这个最基本的经济原则。

  “投资者和投机者都会购买原油,但油价的上涨是由于基本面,是由于供需之间的缺口。”他说。显然,他断然否认是华尔街的投机钱推高油价??这与同样出身华尔街的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的论调出奇一致。

  2005年,他预言油价会涨到100美元,黄金会突破1000美元,而美元要持续走软。某种程度上,他还成功地预言了美国次贷危机。

  如今,他依旧看空美元,“美国经济衰退已是事实。”罗杰斯表示。他看好欧元,更坚定持有并买入人民币,但他仍然认为世界上不存在没有任何缺陷的货币。

  罗杰斯认为目前正处在牛市当中??不是股票也不是债券,而是商品市场。在中国,将“商品”翻译成“期货”则更为合适,当然罗杰斯并不是建议投资者囤积粮食或石油,他指的是能在交易所交易的原材料或自然资源。

  “不仅是石油,”罗杰斯说,“在未来10多年里,包括粮食、黄金、重金属在内的一切原料价格都将上涨。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