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据传,A股市场仍有两大希望

  其实,从昨日盘口来看,市场一度存在着冲高的意愿,尤其是早盘,上证指数在高开后,一度引发部分资金积极配置优质股票,如以联合化工柳化股份等为代表的煤化工股以及以海陆重工上海莱士等为代表的中小板块优质新股均出现了典型的资金加仓特征。

但可惜的是,由于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银行股以及万科A保利地产等为代表的地产股在盘中反复走低,尤其是午市后,招商银行封至跌停板,如此就引发了市场对"不对称加息"的预期,使得股市也随之大幅跳水。

  两大希望

  不过,昨日盘面也可看出,昨日的A股市场调整较前期的大跌有着一定的区别,这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成交量的持续萎缩。二是个股投资机会活跃。

  这也预示着未来A股市场还存在两大希望:

  一是持续暴跌后的多空天平渐渐向多头倾斜。毕竟在沪深300的2008年动态市盈率接近2005年的水平之际,抛售的压力会有所减轻。而且,新近发行的基金也陆续进入建仓周期,从而带来稳定的买盘力量支撑。甚至不排除在持续下跌之后,有护盘资金涌入的可能性,这自然会成为市场的后续希望之所在。

  二是已经悄然走强的优质品种,也是大盘的后续走势希望之所在。如同在2003年至2005年的那轮熊市调整的下半场,正是贵州茅台小商品城苏宁电器等优质成长股的反复逞强,成为基金等机构资金抵御熊市的希望。而近期悄然逞强的优质品种也有望充当起这一重任,海陆重工、步步高、上海莱士等品种以及部分半年报业绩优异品种近期持续逞强,这有望化解市场的调整压力,成为刺破大盘熊市调整黑暗走势的一道牛市阳光。

  战略建仓时刻

  也就是说,目前A股市场虽然仍处在调整周期中,甚至不排除因为加息等调整政策的预期而继续调整,但其实已经离底部越来越近,也已经到了战略性建仓的周期,毕竟底部是一个区域而不是一个点,不可能将买到最低价的,但如果能够在底部区域买到优质品种,同样可以在未来的行情中获得不菲的收益。

  故建议投资者可战略性建仓优质品种,就目前来看,可重点关注煤化工板块中的柳化股份(600423)、赤天化(600227),优质新股中的海陆重工(002255)、上海莱士(002252)、步步高(002251),新能源板块中的中环股份(002129)、大港股份(002077)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