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广船国际A+H股配股收购文冲船厂

  广州文冲船厂注入广船国际(600685.SH)已基本无悬念,而广船目前唯一要解决的就是资金问题。

  7月1日,广船国际对外公告称,公司拟通过A+H股配股募集资金,用于收购公司控股股东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集团”)之全资子公司广州文冲船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文船”)100%股权。

  “广船的这个方案在我看来是不错的,而且收购的价格也不贵。”7月1日,平安证券机械行业分析师王合绪对本报记者表示。

  据了解,广船以本次发行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按每10股配3股的比例向全体合资格股东配售。如以本会议日公司总股本494,677,580股为基数,共计可配股份数量148,403,274股,其中,A股可配股数为101,183,874股,H股可配股数为47,219,400股。H股供股采用包销的方式。而中船集团承诺全额认配。

  “现在广船的港股价格在20块钱左右,按八折价格配股的话,配股价格在17块钱左右。

  而广船国际今年的业绩我们至少看到2.5元之上。这个价格对股东和机构来说是有吸引力的。”王合绪说。

  文船主营业务以中小型船舶建造为主,其主要产品为支线集装箱船系列、挖泥船系列等,拥有一座2.5万吨级船台、一座2.5万吨级船坞、一座5万吨级船坞(明年改扩建完成)。

  2007年年建造2.5万吨级以下各类船舶14艘,共28万载重吨。

  广船国际方面认为此项收购可以有效地扩大公司在灵便型船舶及特种船的经营范围和生产规模,实现规模效应。他们同时认为,由于公司与文船地理位置相近,产品均为中小型船舶,受造船周期的影响,与文船长期以来保持一定量的借工、劳务合作。因此,收购文船股权可使公司内部的资源调配和效率的提升。

  王合绪对本报分析,如果广船以这个价格收购成功,则这个价格只是文船现在市净率的两倍,而以其2007年业绩来看,市盈率不到五倍,2008年可能更低。

  王同时表示,这次收购不会对广船造成很大的财务负担,增发方案可以筹资20多亿元,剩下7亿多的资金缺口可用广船的自有资金进行补充,不会造成负债的大幅上升。

  在王合绪看来,在广船整合收购文冲船厂后,中船的整合暂时可能告一段落,短时间内中船和广船两个品牌会同时存在,但将来两个品牌还是存在整合的可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合绪 | 文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