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广船国际:产品迈入实质性升级阶段

  客滚船市场需求前景良好。客滚船是连接陆岛间、岛屿间、海峡间的人车两用交通运输船舶,主要用于装运卡车、小汽车、旅客以及提供船上游客住宿和娱乐服务,是当今世界船舶行业中的高端产品。广船国际制造的客滚船属于高速客滚船,具有造价高、速度高、舒适度和安全性高的特点。
目前我国水上客运船只中客滚船所占比例不到20%,随着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驾车出游的人将越来越多,高速客滚船的需求量将快速提升。可以说类似铁路客运中推出的动车组,客滚船具有消费升级的概念。

  产品迈向实质性升级的一步。客滚船,是当今世界造船行业中的高精尖产品,因制造技术难度极大,与LNG液化气船一道,被誉为造船领域里两颗最耀眼的明珠。它集高速、安全、平稳、低耗、设备先进、注重环保于一体,国家把它列为重大技术攻关项目。长期以来,它的建造市场基本是由欧洲船厂独霸,即使是日本、韩国等造船工业相对发达的国家也极少尝试建造。目前我国广船国际曾经为北欧船东制造过两艘豪华型客滚船,而且承担了国防科工委“滚装客串核心技术优化研究项目”的研究课题,并顺利通过专家组的中期评审。经验和技术的积累将保证广船国际按期交货并获得可观的利润,我们估计毛利率将高于20%。

  人民币结算规避人民币升值风险。该订单金额21亿元人民币,占公司2007年销售收入比重超过三分之一,以人民币收款,将明显增加公司人民币收款的比例,降低人民币升值带来的风险。

  盈利预测和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08年、2009年每股收益2.95元和4.30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