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北京首放掘金报告一:焦点透视

  在昨日沪指再创调整新低,市场信心再度恐慌,出现加速向下的迹象的情况下,新华社今天发文指出股市完全可实现稳定健康发展,在利好的憧憬下,今天沪指早盘出现了一定的反弹,指数震荡上行个股普涨,最高达到2700点,各行业指数全线上涨,农林、传播指数位居行业指数涨幅前列,但无奈成交量仍旧稀少,显示投资者做多热情不足,下午市场翻身向下,创出2627点的新低,但跌停个股数量减少,大幅跳水的个股减少,所以,我们认为,指数在2700点之下,短期内不会再度出现连续的大幅下跌,采取横盘震荡的方式运行的概率很大,同时,个股和板块可能也将有所转暖,但仅能以局部范围内的快速轮动方式进行,可操作性仍然不大,所以投资者仍必须继续保持谨慎,避免盲目追逐热点。


  焦点一:中期调整仍没有结束的迹象。

  从新华社的文章来看,主要观点有以下几方面,首先指出在中国经济面临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影响的复杂局势下,客观、真实地认识和理解股市,显得尤为必要。其次指明方向,指出在我国经济基本面总体看好的情况下,股市完全可以实现稳定健康发展;再次,回顾历史总结经验,指出中国股市在十八年的过程中经受洗礼,在发展中得到锤炼;随资本市场成长而出现的矛盾和问题,不可能因股市的一时涨跌而消失,需要在发展中逐步去解决;中国股市走向成熟,不是哪一个要素的单方面成熟,而是包括监管者、投资者和上市公司在内的各个要素的共同成熟。整体来看,新华社发文再度显示出管理层呵护市场的态度,不过目前由于连续下跌导致人气极度低迷,同时,宏观经济调控政策、上市公司业绩情况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因而市场反应仍然较为谨慎。形态上,近期箱体打破后,股指短期均线再度成为下压动力,预计仍需要进一步的修复,投资者操作仍需保持谨慎和耐心。

  焦点二:继续保持谨慎安全的策略。

  盘中看,由于两市前十大权重股涨多跌少,直接推动了指数的震荡和反复,第一大权重股中国石油表现温和,中石化、万科等也都有所止跌,这种走势在一定程度稳定了大盘走势,而下跌的两只权重股分别是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与此同时,从其他热点来看,由于国务院昨日召开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刺激了节能环保概念股今天受到资金的热捧,龙净环保霞客环保中原环保创业环保菲达环保等多家个股均涨停。还有距离奥运越来越近,相关的奥运概念股也全线上涨,如北巴传媒涨停,赛迪传媒阳光股份上涨超6%。同时农业股表现也比较强势,嘉禾股份、新农开发、香梨股,隆平高科丰乐种业等都有所表现。其他的板块如钢铁、汽车、化工、医药等虽然都出现了止跌,但并没有出现联袂的启动,而且,我们还可以发现,绝大部分上涨个股都属于技术上超跌的个股品种,也就是说,目前的热点还是一种技术上的修正,并没有一个能够刺激和凝聚人气的行业板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