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京能热电(600578):具备奥运和风能双重题材 底部放量明显

机构:重庆东金
新华社发表《股市完全可以稳定健康发展》的评论,与此同时,《?望》杂志刊登署名文章表示政府可从四方面入手稳定股市。作为主要官方媒体,新华社和《?望》的文章表明了管理层稳定市场的态度,然而从今天大盘的走势来看,两市大盘的反弹甚至未能延续一天,股指略作反弹便再度回落,题材股的活跃无法掩饰主要指标股表现低靡带来的调整压力,在个股上涨家数明显多于下跌家数之时大盘依然反弹乏力,这说明仅依靠“稳定”舆论无法稳定市场信心,只是缓和了市场恐慌情绪,同时加大了底部形成的时间和复杂性。

近期在市场持续低靡之时,部分板块却轮番活跃,走势独立于大盘,这正是市场机会之所在,尤其是奥运板块,目前距北京奥运正式开幕仅37天,各项准备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北京奥运的召开将极大的刺激北京地区的消费,这也令奥运板块近期明显跑赢大盘,建议关注底部明显放量的奥运概念股,比如600578京能热点。

京能热电(600578):公司是北京地区主要的火力发电企业,一直积极加强环保节能改造,成效显著。早在2003年公司就建成天然气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项目,随后又加速烟气脱硫改造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我国将环保节能作为基本国策,采取种种措施进行扶持的背景下,公司受益匪浅。此外,通过购伊泰京粤酸刺沟矿业15%股权,公司实现了煤电联营,保障了发电主业的可持续发展,并随着煤种结构的转变,减少了煤炭价格波动对业绩的影响。北京的电力销售历来居全国之首,公司盈利能力有望受奥运的拉动而增长。

公司参股的国华能源已经成为国内占有风电资源最多、开发风电项目最大的一家公司,拥有风力资源1100万千瓦,在河北张家口、广东汕尾、江苏东台等地区拥有多个项目。随着国家对再生能源的进一步支持,国华能源风电项目的不断投产有望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2007年年报披露,公司收到国华能的2007年度投资收益787.83万元。上月,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以4268万元收购霍林郭勒风电100%的股权。该项目现处于建设期,计划于08年11月投产。随后,公司下属京泰发电承建的酸刺沟煤矸石电厂项目获发改委核准。这些新的新能源项目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实际控制人京能集团经营管理着北京市政府电力、节能等相关的投资基金,担负着首都电力、能源项目的投资与建设,节能技术及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产品的开发等任务,是北京市电力能源建设的投融资主体,具有强大的融资能力、政府背景和相对垄断的市场地位。实力雄厚的大股东也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支持。

该股兼具受益奥运和风能开发双重题材,随着北京奥运临近,奥运板块全线活跃,该股底部连续放量上扬突破30日均线后缩量回调确认站稳30日均线,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后市有望重拾升势,可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