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新湖中宝9亿公司债网上销售数分钟告罄

  ⊙本报记者 赵旭

  有别于目前其他上市公司再融资的进退两难和举步维艰,新湖中宝昨天网上发行的“08新湖债”发行开始仅仅几分钟即告售罄,上海证券交易所行情数据显示,回拨后金额达到9亿元。据向“08新湖债”的保荐人(主承销商)咨询,网下认购部分(5亿元)也已销售一空。

  业内人士介绍,该债券固定利率高,且有多项有利于市场的创新,受到市场资金的追捧在情理之中,但在这么短的瞬间就销售一空还是出人意料,显示出市场其实不缺资金,缺乏的是定位清晰的好投资产品。

  尽管该债券本身并无担保,但是作为一家知名上市公司和全国大型房地产企业,新湖的背景仍足以让投资人对债券安全性放心。一位机构投资人对记者表示,“08新湖债”吸引众人眼球的主要有这么几点:第一是固定收益率高达9%,而且每年付息;第二是期限灵活,“3+3+2”意味着这份为期8年的债券持有人在债券存续期间的第三年和第六年付息日,可以将其持有的债券全部或部分按面值回售给发行人;而发行人有权在债券存续期间的第三年和第六年付息日上调该债券后续期限的票面利率;第三是流通性好,该债券发行结束后,公司将申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按规定,公司债在二级市场交易只收交易佣金,不收印花税,给了持有人一个随时变现的选择;第四是新湖中宝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和现金流健康,土地储备合理分布在全国8个省(以长三角地区为主)的一、二、三线城市,供给充足而且拿地成本低,未来几年销售现金回流加大,资产升值潜力很大。

  目前“08新湖债”的受捧,说明在当前股票二级市场极度低迷的情况下,非股权融资受到追求安全性的资金的广泛追捧。当然,也必须清醒地看到:第一,扩大公司债规模,增强其吸引力,还需要制度上的创新相配套,适时打通交易所和银行间市场,扩大债券流动性很有必要;第二,这么高的固定利率似乎也只有优质房地产企业才能拿得出手,一般制造类企业恐怕是难以企及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