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海特高新:参与组建飞机维修公司

  □本报见习记者 孙晶晶

  海特高新(002023)今日公告,公司将参与合资组建“四川太古飞机工程服务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0-12亿元,整体项目分四期建设,一期投资1.5亿元。四川太古初始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海特高新持股9%。

  持股9%

  2008年7月2日,四川航空集团公司、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签订《合资合同》,在四川省成都市合资组建“四川太古飞机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四川太古将开展空中客车机型的飞机大修、改装业务、航线维修,机队技术管理(FTM),航材技术管理(ITM)等相关业务。

  据悉,项目总投资10-12亿元,一期投资1.5亿元,投资用于与飞机维修相关的机库建设、外展机坪建设、基本维修设备购买、配套产业修建、配套建筑物修建。公司称,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本公司航修业务的开展和拓展大飞机维修业务领域。

  项目地址位于成都市双流国际机场跑道北端,占地约450亩,修建专业的A321窄体机库和A340宽体机库及配套建筑。整体项目分四期建设,四期工程建设完成后,可同时进行四架A340系列和四架A320系列飞机维修,并提供3000余个专业技术岗位。四川太古初始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股权构成为川航空集团持股42%、港机工程持股40%、海特高新持股9%和厦门太古持股9%。

  强强联手

  资料显示,川航集团主要从事国内航空运输及航空服务、航空器材及相关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飞机租赁业务等。川航集团近年来发展提速,拥有的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机队规模快速增加,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引进空中客车A330大型飞机,并在2011年前后迎来飞机维修高峰期。截至2007年12月31日,川航集团总资产为118821.24万元人民币,净资产为50036.68万元人民币;2007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666.85万元人民币,净利润3748.24万元。

  港机工程是英资太古集团属下的主要从事飞机维修、改装和大修的香港上市公司,是全球主要航空工程集团之一。港机工程以启德机场为基地,是亚洲历史最悠久的飞机维护、修理和大修中心之一,同时也是空中客车维修服务网络全球13个成员之一,2007年底有员工4523名,为世界各地停留在香港的飞机提供全面的维修服务。截至2007年12月31日,港机工程净资产为44.09 亿元(港币);2007年度营业额为46.19亿元(港币)。

  厦门太古是中外合资大型民用飞机维修工程企业,可为B747、B737、B757、B767、B777、A320、A330/340、MD-11等系列的飞机提供全方位的维修及相关服务。截至2007年12月31日,该公司总资产为207853万元人民币,净资产为162046万元人民币;2007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4341万元人民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