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海信集团在创新中发展壮大


   海信集团

  
   在创新中发展壮大

  
   本报讯 海信集团目前拥有“数字多媒体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海信电器、海信科龙两家上市公司。2003年至2007年,销售收入、利润分别由221亿元、3.07亿元增长到469亿元、11.84亿元,分别增长112.22%、285.67%。
海信是中国首批创新型试点企业,首批荣获“全国质量管理奖”,拥有海信、科龙、容声3个中国驰名商标,在国家统计局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排名中,海信已经连续两年排名第一。

  
   多年来,海信一直致力于节能提效技术的自主创新。目前,不仅海信的变频空调及冰箱具有显著的节能环保效果,而且平板电视技术及智能交通控制在节能方面的努力也逐步获得了社会的认可。海信推出的动态背光控制技术在50寸等离子产品上应用后,实现了整机节能46%。另外一款采用低能耗屏的32寸液晶电视,比同类机型功耗降低53%。城市交通采用海信智能交通系统后,在一般情况下不增加路桥建设,可增加25%的交通容量,这些无疑减少了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提高了资源综合利用效率。

  
   海信在技术上的长期研发积累和不懈追求,不仅从根本上保证了企业较好的发展态势,也在引领行业发展上发挥了较好的作用。十一五期间,海信列入国家级科技项目20多项,其中863重大计划项目3项,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项;主持和参与了3项国际标准、83项国家和行业技术标准的制定。2007年共申报各类知识产权837项,其中发明专利140项,每天都有2到3项知识产权在海信诞生。海信在数字视频处理技术及芯片设计、LED液晶模组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上已取得重大突破,在智能交通技术、3G通信技术、光通信技术和矢量变频技术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初步在企业内形成了特有的自主技术群,所有这些,在从根本上支撑海信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推进差异化竞争策略、提升企业竞争实力的同时,也为推动行业的技术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王飞鸽)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