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中长线持有绩优节能环保股

  日前召开的国务院2008节能减排工作小组会议明确支持节能环保行业的政策导向,市场上环保概念股积极响应,板块上涨9.56%,多数冲击或封住涨停,成为昨天A股市场上的一大亮点。

  基本面上,我国已成为世界上煤炭第一消费大国、能源第二消费大国,但能源效率一直低下。
相关资料显示,2003年我国单位GDP能耗分别是日本的9倍、欧盟的6倍,甚至比世界平均水平还高2倍。能源问题已经成为制约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我国政府尽快落实节能环保的相关政策成为必然。尤其是面临今年国际油价暴涨的严峻形势,政府将在环保投资和相应的经济政策上给予强力支持。

  规划要求到2010年,污染排放总量比2005年减少10%。而“十一五”期间,我国的环保投资将增加到14000亿元。从节能环保行业的角度来说,毋庸置疑这是一个几乎没有周期性的朝阳行业,无论是出于短期奥运会举办对于环保的高要求,还是从长远基于可持续发展战略的角度考虑,政府决策部门都会加大对环境污染的治理力度和对环保节能设备、技术等的推广。

  从二级市场上来看,从事环保设备类的上市公司和从事电力脱硫业务的上市公司将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对象。环保设备类公司主要以合家资源为主,在该行业处于龙头地位,未来的业绩增长趋势相对乐观。从事电力脱硫业务的公司主要包括龙净环保九龙电力菲达环保等。在近期的震荡行情中,这些个股的资金数据多存在借波段反弹出货的游资炒作局面,均以营业部席位为主,而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席位很少现身,即便有也是在低位吸纳廉价筹码。所以更应该将其视为一个长远的利好持续行业,对于业绩面向好的应该中长线持有,而缺乏业绩支撑的纯题材炒作应该快进快出,规避风险。

  天证投资 叶剑 文并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