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餐饮界休闲餐厅异军突起 北京数量排名第二

  大众点评网近日发布了2005年至2008年休闲餐饮数据报告。数据显示,近3年来,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南京西安成都七大城市的休闲餐馆、快餐馆数量逐年快速增加,增长率达213.7%,其中,北京的休闲餐厅数量排名全国第二。

  据大众点评网统计,由于生活节奏快,上海休闲餐馆、快餐馆的数量增长最为明显,显示出市场对于休闲餐饮的旺盛需求,仅2005年至2008年三年间,上海休闲餐厅由115家猛增至1931家。另外,截至2008年5月,休闲餐馆数量最多的城市依次为上海(1931家)、北京(1348家)、广州(705家)。

  休闲餐饮在选择越来越丰富多元的同时,竞争也日趋激烈。2005年至2007年,休闲餐饮人均消费额呈下降趋势,上海、北京、广州、西安、成都均出现了10%-20%幅度的下降。2008年由于原材料价格、人力物业成本上升,上海、北京、广州、成都四地的人均消费额上涨1-4元。

  2007年休闲餐饮人均消费额城市排行依次是南京(54元)、杭州(53元)、上海(49元)、北京(44元)、广州(40元)、成都(38元)、西安(34元),而2008年(1-5月)人均消费额最高的是上海和杭州(均为52元),其次是北京(48元)、南京(47元)。

  调查显示,北京休闲餐馆的热门菜系前六位分别是火锅、自助餐、川菜、西餐、快餐、小吃,这显示了北京休闲餐饮市场结构多元化,消费者对于各种菜系的接受度和需求都很高,消费习惯则倾向于更为随意的火锅、快餐、小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