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汇源果汁具竞争优势潜质大 花旗唱好保利协鑫

  港股承接内地跌势,恒指早段低开317点,跌到21,695后曾反弹至21,900之上,惟午后受到内地保险股拖累,跌幅扩大至21,556,尾市略弹,收报21,704点,跌397点,成交762.8亿元。外围市况未见起色,油价不断创新高,全球经济受到拖累,股市易跌难升,而短炒见好即收为佳。


  全球股市于上半年表现疲弱,然而,抽新股必赚的神话亦已幻灭,上半年挂牌的新股中,有六成八(13只)跌穿招股价,故投资者在现阶段认购新股绝不能掉以轻心。惟在选择认购新股之余,不妨研究一下,即将上市挂牌的股份类别,可选择一些较优质的影子股作比较,小敲低残股博反弹。

  例如,福建冷冻浓缩橙汁生产商天溢果业(0756)即将挂牌上市,但其规模、业务表现均不如已上市的汇源果汁(1886)。据统计,按销售量07年汇源在国内百分百果汁及中浓度果蔬汁占有最大市场份额,市占率分别为42.6%及39.6%,于内地有领导地位,公司更预期未来三年内于低浓度果汁饮料市场可取得第一名市场份额,增长潜质相当大。汇源以主要商标「汇源」销售大部分产品,于内地营销大部分产品,亦有出口,有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去年其营业额升29%至26亿元(人民币,下同),纯利6.4亿元,增长1.8倍;撇除上市一笔过利息收入,纯利亦有44%增长至3.19亿元,符合预期。

  定价能力强维持毛利率

  汇源在结合母公司后,拥有垂直集成的产业链,从果园、品种、母公司的果浆、加工厂,以至品牌及营销网络,有助保障稳定的原料供应。公司去年中产能为196万吨,去年下半年有9个厂房投产,今年首季产能已达220至230万吨。虽然当前橙汁以外其他果浆仍有上升压力,但汇源能在原材料价格高企的情况下,调升产品售价10%至20%,可把原料价格上升转嫁消费者,维持产品毛利率,显示其产品较强的竞争力及定价能力。

  据行业数据显示,果蔬汁的增长是国内各类软饮料中增长最大,市场更预测,国内果蔬汁市场的销量于2006年至201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0.1%,主要是由于国内人均果汁消费仍处于低水平、市民可支配收入与日俱增,以及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故对未来一两年果汁行业前景仍可审慎乐观。

  今年1月中,中央措施限制必需品加价,当中包括饮品及奶类产品,使汇源股价随即急跌,但近日股价最低见至4.7元明显获得支持,相信利淡因素已有一定程度被反映出来。今年预测市盈率为14倍,属合理水平,相对其他食品及饮料股,如雨润(1068)、蒙牛(2319)分别约21倍及22.2倍为低。虽然估计短期在未有催化剂之下难以大升,但以股值来看,其防守力不俗,不妨冷敲一下,目标价为5.3元,4.7元为止蚀位(现价为4.9元)。

  花旗唱好保利协鑫看2元

  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表示,首次将保利协鑫(3800)列入研究范围之内,并予以「增持」评级,目标价2元。受到大摩垂青的消息刺激,保利协鑫昨日逆市下有颇佳的表现,收市报1.37元,现价较大摩目标价尚有近46%的上升空间。据大摩报告指出,该股现价与同业相比仍有很大折让,相当于09年度预测市盈率6.9倍,而同业则为11.4倍至32.9倍。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