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三爱富拟定增置入上海焦化


  早报记者 杜琴庆

  
  
  
   上海国资整合正在加速。停牌近一个月的三爱富(600636)昨晚公告称,该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华谊集团)以及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信达资产)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华融资产)定向增发共计6.4651亿股,购买它们持有的全部上海焦化有限公司(上海焦化)股份。
按每股作价9.59元计划,此次股权交易作价62亿元。三爱富将于今日10时30分复牌。

  
   三爱富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的资产为上海焦化100%股权,其中71.73%为华谊集团持有的股权,26.58%为中国信达持有的股权,1.69%为中国华融持有的股权。本次定向增发完成后,华谊集团持有三爱富的股权将由原先的31.53%上升至58.54%。

  
   这一资产重组方案与之前外界预期的大股东将能源化工资产借道三爱富实现整体上市,有很大差别。

  
   除了上海焦化外,华谊集团旗下全资和控股企业还有上海天原、上海轮胎橡胶、吴泾化工等20多个子公司。

  
   不过,昨晚的公告显示,上海焦化是华谊集团控股的非上市资产中质量最佳、发展前景最好的资产。作为上海最大的煤气生产企业,上海焦化在国内煤化工行业具有领先地位,是华谊集团未来重点发展的“煤基多联产”领域的核心企业。

  
   “相比三爱富,其实氯碱化工和上海焦化的产业更相近,但是大股东却选择了将资产注入三爱富,可能是出于三爱富本身资产更优质的考虑。” 一位长期跟踪该公司的券商研究员称。华谊集团下属的上市公司除了三爱富外,还有氯碱化工(600618)和双钱股份(600623)。

  
   上述研究员看好上海焦化注入后的上市公司前景,“在国际油价持续走高的背景下,上海焦化所从事的煤化工属于替代能源概念具有广阔发展空间。”

  
   “此次交易后,将形成氟化工和煤化工二位一体的业务格局,逐步由单一的化工企业向综合型化工企业转变,业务格局更加稳定,更有利于抵御市场风险,实现可持续发展。”三爱富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