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牛熊之道

A股已具备投资吸引力 逢低吸纳超跌蓝筹

  一、新闻点评:

  1、最新发布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2008年6月2日到6月30日期间,IPO发行流出资金56亿元,印花税和佣金仅流出100亿元,市场资金流出50亿元;股票型基金带来的增量规模约为71亿元;股改限售股减持资金需求为24亿元。

综合上述因素,6月股市的存量资金减少160亿元,月末市场资金存量为17460亿元。

  点评:二级市场不景气与新股申购收益下降导致连续两个月的资金回流就此终结。

  2、为配合2008年5月18日正式施行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证监会从以下八方面严格完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重组委廉政“三约束”;程序“三公开”;“三审制”重组监管内部制衡;严防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规范财务顾问;重组监管外部制衡;“三位一体”防腐败;分类审核提高效率。

  点评:证监会再出“组合拳”严控资产重组。

  二、市场数据:

  (截止14:00)

  上证指数:2703.42升跌:51.69或1.95%升跌家数:890:29成交金额:587

  深成指数:9416.80升跌:254.66或2.78%升跌家数:753:19成交金额:250

  恒生指数:21742.07升跌:37.62或0.17%合计:1643:48合计:837.00

  恒生国企:11438.97升跌:-169.95或-1.46%与上日比:451:-356与上日比:355.00

  三、市场状况: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5只下跌,中国平安(601318)大跌4.79%,但中国人寿(601628)、海通证券(600837)等均涨逾3%。整体来看,当前两市仅有48只个股下跌,而涨停的非ST类股就有29只,涨停超过5%的个股更是多达248只。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采掘行业窄幅下跌外,其余行业全线上涨,农林、建筑、造纸、电子、传播等二三线行业涨幅居前。

  四、后市展望:

  经过连续而快速的下跌,目前A股估值水平与国际成熟市场接轨。根据有关统计数据,截至6月16日晚10点,标普500的最新市盈率为22.06倍,而6月16日收盘沪深300(2842.67)的市盈率为22.25倍,两者已基本持平。表明经过去年冲顶之后,市场估值已经在投资者对于估值水平过高和上市公司业绩去年已获大幅提升的双重挤压之下,开始回归正常轨迹。由于沪深300成份股集中了国内最为优质的上市公司,相比标普500成份股,发展空间以及未来的成长性更好,随着上市公司业绩提升,未来市场估值仍然可能有进一步回归的可能。A股市场已具备投资吸引力,目前位置已不适合杀跌,仓位较轻者可选择超跌蓝筹逢低吸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