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探底反弹,热点表现活跃

机构:广州博信

周四大盘探底反弹,盘中个股呈现出普涨的局面,其中中小盘股表现相当显眼,但权重指标股仍未摆脱调整的局面,短期预计大盘将继续震荡筑底,操作上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消息面上,国家外汇管理局、商务部、海关总署昨日联合发布《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办法》,以加强对出口交易与收结汇真实性和一致性的审核。

根据《办法》,将通过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系统,进行出口电子数据等联网核查。该核查系统将于今年7月14日起在中国电子口岸试运行,8月4日起正式运行。《办法》规定,企业出口收汇,应当先进入银行直接以该企业名义开立的出口收汇待核查账户。出口收汇进入待核查账户后,需要结汇或者划出的,企业应当如实填写《出口收汇说明》,连同中国电子口岸操作员IC卡,一并提交银行办理。数据显示,近期热钱流入迹象非常明显,这给央行收紧流动性增添了不少困难。同时,热钱进出都非常频繁,这不利于市场的稳定。而《办法》的发布显示着相关部门将合力加强贸易收结汇和贸易信贷管理,防范热钱通过贸易项下乘虚而入。此外,近阶段市场加息的声音又再响起,但我们认为加息将会加速热钱的流入,同时也使得目前的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雪上加霜,因此《办法》的发布是对症下药的好方法。

热点方面,近期大盘虽然持续震荡,但定向增发及整体上市题材却依旧十分火爆。随着《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正式实施,市场的并购重组活动正不断持续升温,我们认为其中的原因在于当前市场正逐步进入全流通时代,由于大股东股份获得了流通权,对上市公司的态度发生了积极的变化,有动力向上市公司注入优质资产,从而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增大公司的市值。因此,在全流通的市场下,随着并购的大量出现,重组题材个股也随之再度活跃,同时与以往相比,其内涵更加的丰富,对企业的影响也更大,将展现更多新的特点,也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新的机会,后市该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技术面上,大盘今日呈现探底反弹的走势,其中二、三线股的持续走强,成为股指持续反弹的中坚力量;与此同时,以新农开发为首的农业板块、以通威股份为首的新能源板块也全面爆发,推动上证指数成功站在了2700点整数关口之上,市场做多信心有所增强。根据目前行情判断,在绝大多数个股进入反弹周期的背景下,短线大盘将有望展开反弹,不过权重指标股迟迟未能摆脱调整的困境,将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力,但我们认为大盘仍将继续完成筑底格局,操作上可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