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六月份VC/PE投资有喜有忧

  案例数量环比大增 平均投资额下降明显

  □本报记者 万晶

  清科研究中心近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六月份共有28家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VC/PE)机构对27家中国企业进行了股权投资,其中已披露投资金额的23个案例涉及金额共计3.19亿美元,案例数量较5月份环比增长58.8%,投资金额环比减少64.4%,平均投资额下降显著。

  与此同时,6月份共有16只新生的可投资于中国大陆地区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VC/PE)基金设立,规模达到118.33亿美元,中国市场依然被看好。

  从6月投资案例的分布来看,中小额投资相对集中,低于500万美元的为9起,500万美元到1000万美元的为4起,1000万美元到2000万美元的为5起,三者之和占到披露金额案例总数的近八成。

  从投资案例规模来看,只有摩根士丹利和国际金融公司联合投资的国内地板行业龙头品牌大自然地板一案的投资金额达到1亿美元,独上高枝。而超过1亿美元规模的投资案例在几个月后首次出现空白,投资规模在5月份的一次波峰过后有了明显回落。

  从6月投资案例的行业分布来看,5月份表现突出的传统行业,依然是VC/PE本月投资的重点。传统行业的10起投资案例,占总案例数的37.0%;投资金额1.70亿美元,占到总投资额的半数以上,为53.3%。而服务业投资趋势较为平稳,月度投资数量为5个左右,单笔投资金额多在500万-3000万美元之间。

  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秘书长王守仁表示,目前我国正面临产业结构升级,正是发展创业投资的好时机,应当大规模投资高成长新模式的创业企业,而不是依靠自然资源的传统型企业。他认为,股市低迷,一级市场市盈率也较低,正是企业开展并购的机会。

  清科认为,与5月份相比,本月上市企业的数量与上月持平,筹资总额与平均融资额有小幅攀升,而VC/PE的退出异常活跃,为上个月的两倍。数据显示, 6月共有23家中国企业在海内外资本市场首发上市,总融资额达23.47亿美元,平均融资额为1.02亿美元。

  清科研究中心统计,其中VC/PE支持的8家中国企业分别有四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与香港联交所成功退出,筹资7.37亿美元,行业覆盖传统、服务和广义IT三个领域。其中在深圳上市的企业融得1.53亿美元的资金,而在香港上市的企业募集了5.84亿美元,香港市场的退出表现更为优秀。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杭萧钢构 蓝筹股 年报 内参 黑马 潜力股 个股 牛股 大盘 赚钱 庄家 操盘手 散户 板块 私募 利好 股评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