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业绩预增再现行业高景气

  扬农化工

  业绩预增再现行业高景气

  ■ 公告点评

  扬农化工

  业绩预增再现行业高景气

  事件:扬农化工(600486)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0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0%以上。

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4061万元,按照11700万股的最新总股本计每股收益0.35元。

  点评:在新安股份华星化工江山股份等农药企业相继发布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告之后,扬农化工再次给出业绩预增,显示了农药行业的高度景气。扬农化工的草甘膦业务占收入和利润的比重相对较低,因此扬农化工的预增更多地反映了农药行业的综合经营形势。

  根据公告,扬农化工业绩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两点:(1)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和非募集资金项目投产,产销量增加,产生较好的效益;(2)公司所得税税率由33%下降为25%。

  2007年7月,扬农化工增发1700万股,由于公司已先期投入项目建设,因此募集资金投向的5个项目中,500吨/年三氟氯菊酸及高效氯氟氰菊酯技改扩建、2400吨/年贲亭酸甲酯及DV菊酰氯技改、1000吨/年麦草畏和100吨/年二溴菊酸及溴氰菊酯项目均已于07年9月至年底之间先后竣工投产。自筹资金建设的草甘膦项目也已于08年一季度投产。预计这些项目将继续成为公司下半年业绩增长的动力。

  扬农化工是我国化工行业少数掌握所在领域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型企业,在巩固菊酯核心业务的基础上,公司正向除草剂、杀菌剂等农药业务新领域延伸,从而将逐步转型为一流的综合性农药企业,发展空间进一步开阔。

  4月16日,扬农化工股东大会通过了增发议案,拟增发不超过2600万股,投资于3万吨/年草甘膦项目,项目总投资预计需资金45015万元,目前相关事项正在办理之中。(兴业证券 郑方镳)

  三爱富

  收购大股东资产进军煤化工

  事件:三爱富(600636)公告称,公司将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发行A股约64,651万股,发行价格为9.59元/股,收购上海焦化100%股权,其中71.73%为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华谊集团持有,26.58%为中国信达持有,1.69%为中国华融持有。

  点评:此次注入三爱富的上海焦化经营范围是煤炭、焦炭、燃气及化工产品,主要产品包括甲醇(35万吨/年,新建45万吨/年甲醇项目将于08年7月投产)、焦炭(120万吨/年)、苯酐(4万吨/年)、一氧化碳(15万吨/年,08年7月份将达37.5万吨/年)、醋酐(08年内投产2万吨/年)以及工业气体。

  公告显示,上海焦化07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2.1亿元,是三爱富8,390万元的2.5倍,是三爱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2,238万元的9.4倍。在上海焦化注入前,公司主要经营氟化工业务,资产注入后公司将形成氟化工和煤化工二位一体的业务格局,逐步由单一的化工企业向综合型化工企业转变。根据公司以07年年报初步测算,交易前公司每股收益为0.27元,交易后每股收益为0.30元(摊薄),增厚幅度为11%,如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交易前公司07年每股收益为0.07元,交易后每股收益为0.37元(摊薄),增厚幅度为429%。(天相投资 丁思德 张勋)

  (见习记者 黄丽萍整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