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指数普涨 个股分化

  □本报记者 丛榕

  昨日两市放量上涨,下跌A股数量总计只有33只,市场呈现出明显的普涨特征。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所有行业指数均报收红盘,但将行业分类细化后,具有实际业绩支撑的只是部分子行业。同时,昨日上涨幅度的强弱并不能反映各行业基本面:虽然煤炭股整体涨幅较小,但中期业绩大幅增长几乎成定局。

由于中报披露已经临近,应提前布局上半年业绩增长较快的细分行业。

  农业股整体向好

  据Wind资讯统计,农林牧渔指数全日上涨了6.77%,领涨各行业指数。其中,荣华实业万向德农等12只股票封住涨停,民和股份香梨股份分别上涨了8.34%、8.31%。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农林牧渔是最为强势的行业。按照算术平均法计算,上半年农林牧渔行业指数超越全部A股19.47个百分点,其中细分行业种植业甚至上涨了25.98%,其他如饲料、农产品加工行业也均跑赢了全部A股。

  实际上,种植业、饲料行业和农产品加工行业也正是机构比较看好的三个子行业。东方证券预计,其跟踪的13家重点农业公司中期业绩同比增速将达到72%,其中,种子行业、番茄加工行业业绩增幅最大。

  报告预计,敦煌种业、登海种业业绩将增长数倍;中粮屯河新中基增长幅度在80%以上。同时,由于上游玉米价格滞涨,饲料行业业绩也会大幅增长,通威股份受益最大。相对于全部A股20%左右的增速预期,农业股如此高增长的业绩具有一定吸引力。

  农业股奇高的估值一直令投资者担忧,但配合高速增长的业绩,不少子行业就显得并不“太贵”了。按照算术平均法计算,08年农林牧渔子行业的PEG,饲料和种植业分别为0.33和0.50。这表明这些子行业的业绩增速或许能化解其估值压力。

  当然,不是所有的农业股都有超预期的增长。东方证券预计,由于海参价格滞涨,短期内好当家业绩就将落后于部分投资者预期;由于受浮筏贝冲击和底播贝价量齐跌影响,短期内獐子岛的业绩也难以出彩。

  有色金属分化加剧

  昨日有色金属行业指数上涨了5.29%,仅次于农林牧渔行业。板块内部,铜陵有色、云南铜业等7只个股封住涨停,海亮股份山东黄金分别上涨了7.56%、7.38%。综合看,金融属性较强的铜、黄金类股票上涨幅度较大。

  作为上轮牛市中涨幅最大的行业,年初以来有色金属行业却出现深度调整。从年初截至昨日,该行业指数已经下跌了56.19%。但细分之下,并不是所有品种的基本面都在变差。据中信证券统计,2008年以来铜、铝、锡走势强劲,分别上涨了26%、28%和42%,7月2日LME铜价大涨280美元,盘中创出新高,而铝价也创出历史第三高点;08年以来,镍、铅和锌的价格则持续下滑,跌幅为19%、31%和21%。

  有分析人士认为,铜、铝的持续上涨,已经不能单纯用美元走势来解释,供求基本面的因素正在发挥作用。新兴国家的需求、产出国劳资纠纷等因素,都在影响铜、铝的供求逐渐趋紧。

  但从目前看,由于上半年进口原料价格上涨等成本上升因素,有色金属行业整体盈利并不乐观。中信证券预计,铝、铜和锌行业的盈利均有不同程度下滑。但是,锡行业将继续享受高价格带来的景气度上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