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华伦集团三次减持四川金顶

  7月3日,四川金顶(600678.SH)发布公告称:公司于7月1日接到第一大股东??华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伦集团”)通知,自2007年12月5日至2008年7月1日,华伦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减持四川金顶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100,044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89%。

 

  这是自去年8月17日四川金顶限售流通股解禁之后,华伦集团的第三次减持行为。本次减持后,华伦集团持有四川金顶股份64,959,035股,持股比例下降至18.61%,其中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仅剩10,000股。

  当日,四川金顶董秘办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大股东只需通知其减持数量即可,无需告知原由,故而无法随意揣测减持原因。

  相比之下,华伦集团上两次的减持显然更为有力。数据显示,华伦集团2007年底的两次大幅减持比例累计达4.11%。2007年12月4日,四川金顶曾公告表示:截至12月3日,华伦集团减持四川金顶8834830股。而截至2007年10月31日一个多月前,减持数已达5504626股。当时有媒体以两日收盘价计算,华伦分别套现约6705万多元和约4348万多元。

  当时曾有猜测认为,华伦集团的大幅减持是为其收购*ST秦岭(600217.SH)套现。去年9月,华伦集团获准拟以每股转让价4.775元,共计6.34亿元的现金从第一大股东陕西耀县水泥厂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获得*ST秦岭20.08%的股权,并将对其重组,首付款作价为1.9亿元。

  不过有业内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几次减持的资金用途不得而知。但华伦重组ST秦岭应该有足够的资金,不需要从金顶套现。”

  也有观点认为,不知道这会否与此前定向增发的搁浅有关。由于四川广元地区因地震而使经济遭受严重损失,四川金顶于6月12日发布公告表示,其控股股东华伦集团向四川金顶发送相关函件,放弃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四川金顶广元水泥项目。“也许资产重组没有做成,所以华伦集团觉得此时减持也无不可。”

  但相比其它众多上市公司大股东主动延长禁售期的做法,华伦集团作为大股东的频繁减持,在不少投资者的眼中还是有些许负面影响。更何况关于华伦集团和四川金顶之间的绯闻其实一直不少,5月四川金顶停牌期间就曾传出过华伦集团欲转手的不确定消息,令双方都不得不赶紧出面澄清。

  目前看来,华伦集团对于水泥企业还是颇有感情。尽管由五金产品起家,主营电缆光缆类产品,但华伦集团较早就介入了水泥产业。并早在2003年10月就与四川金顶结缘,当时它战胜了传闻中的拉法基、摩根士丹利、海螺水泥等竞争对手,以现金方式收购了乐山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所持的四川金顶6860万股,总股本占比为29.48%,成为四川金顶的第一大股东,当时每股转让价格为2.06元,转让总价款达1.4亿元。

  “其实四川金顶的股价还算比较挺,没有太大波动。按现在的股价来算,华伦集团就是减持也不亏。”上述分析人士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