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第一上海:港股跌浪离底不远 拿出勇气时候到了

  7月3日。港股表现反覆再挫,持续寻底的走势。大盘昨天低开之后,一度收窄跌幅,恒指更出现倒涨的情况。但是,沽压在午市再次涌现,恒指和国指双双破底而落。由于市场缺乏信心,在油价持续创新高的威胁下,资金未敢于低位接货,这是造成大盘跌幅扩大的主要原因。


  油价创新高市场乏信心

  当前,港股大盘正在展现我们预期中的「终极一跌」,市况最近两天出现放量下挫,在市场沽压获得释放后,形势上该有利大盘找到短期跌浪的底部位置。事实上,继恒指完成头肩顶量度跌幅21,613点之后,国指昨天亦已跌到11,217点量度目标,在盘中低见11,079点。而在股指完成量度跌幅之后,加上市况已出现超跌,我们估计大盘距离短期浪底已不远。

  全球股市同步超跌待反弹

  恒指和国指的9日RSI指标,已分别下跌到18.8和21.3,短期跌势已进入严重超卖、超跌阶段。除了港股之外,美股和A股都出现超跌的情况,美股道指的9日RSI指标更下跌到15.9,数字是2002年7月以来的最低。技术性超卖、超跌,可为股指的短期跌势,带来先行喘定的条件,但是,股指能否作出反弹回升,还看市场上能否有利好消息触发点的出现。我们相信期油价格的短期上升动力正在放缓,纽约期油的未平仓合约张数持续下降,市底仓盘已有逐步回补的迹象,若油价能跌回140美元以下,料可触发全球股市作出超跌后的反弹。

  已启动低买博反弹部署

  我们已依照部署启动低买博反弹的行动,买入股份包括有中石化(0386)、中石油(0857)、中移动(0941)和国航(0753),而大盘昨天的下跌,为我们提供了更理想的低买水平。港股未来几天的波动性还是会比较大,但是上述股份的短期累积跌幅已多,现水平买入的风险已相对较低,毕竟在市况下滑时作出低买博反弹行动,要面对极大的心理压力,而这正是危中有机的道理,是拿「勇气」出来的时候。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