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ST合金重组方案可挽救财务危机

⊙本报记者 彭友

  
  
   SST合金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昨日通过了《关于重组方提出的可以挽救合金投资财务危机的判断》的议案。

  
   SST合金认为,重组方辽宁省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原股东新疆德隆偿还占用资金,并参与公司债务重组,同时通过股改的实施,辽机集团的《重组方案》有效化解公司的财务危机。


  
   据悉,《重组方案》要点为,首先,采取“以资抵债”方式解决新疆德隆及其关联方占用SST合金的资金。辽机集团于2006年12月采取“以资抵债”的方式解决新疆德隆及其关联方占用公司3.19亿元的资金,辽机集团通过以资抵债注入到SST合金的相关资产,既解决了原股东的资金占用问题,又夯实了SST合金的资产,增加了新的业务领域。其次,通过债务重组减免合金投资4.08亿元的银行债务。第三,通过调整业务方式提供了累加近4亿元的资金支持。SST合金的两家主要生产企业??苏州太湖和苏州美瑞因为银行账户被查封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不能正常履行合同时,辽机集团通过自己的进出口业务接单并委托苏州美瑞来加工、代理苏州太湖进出口业务等操作方式,保证了数亿元订单的正常生产,恢复合金投资各子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截至2007年12月,辽机集团已为苏州美瑞、苏州太湖、沈阳合金材料等企业提供资金累计近4亿元。

  
   此外,辽机集团还对回填资产进行接管并整顿;加快SST合金不良资产的处置工作。

  
   SST合金表示,公司董事会一致认为该重组方案切实可行,可以达到挽救SST合金财务危机的目标。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