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多空胶着 周线组合有利反弹

机构:国海证券
周五大盘出现低开震荡回落的走势,收出一根小阴线。当前周线出现七连阴,近三周线为阴十字星,且周量相对较大,表明经过累计大幅调整后,多空分歧加大且多方力量趋强的信号。消息面上,银行股高增长势头不改。

工商银行浦发银行7月4日等4家银行股同时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工行预计2008年上半年净利润较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在50%以上,浦发银行预增140%以上,深发展宁波银行(002142)分别预增85%-95%和50%-70%。我们认为,近期银行股是大盘主要的做空对象,银行股下跌表面原因是持续宏观调控和当前热论的加息预期。但从静态估值来看,目前银行股是市场相对投资价值最为突出的品种之一,充分调整后仍将是主流资金后市主要参与对象。而其它银行股也有望近日预增,对银行股整体走强并带动大盘反弹将产生潜在积极作用。

尽管周四大盘放量上攻,但周五却显著低开。从盘中看,具有以下特点,第一,沪综指虽跌幅达1.24%,但个股较为活跃。如沪市周五涨停板个股达到16只。第二,受石油涨价推动而形成前期强势板块煤炭股,部分周五出现盘中跌停;如中国神华国阳新能平煤天安开滦股份等。第三,部分较大权重的人气股分歧大。周五中国神华一度跌停,同为上证50成份股的中国石油中国石化驰宏锌锗江西铜业中国远洋跌幅较大,大大打击了市场人气。但以北辰实业保利地产辽宁成大上证50代表股,以及深市最具人气个股之一的万科,盘中也放量上涨,造势迹象明显,一定程度维系市场人气,这是周五盘口最突出特征之一。这是大盘周五震荡的重要原因。我们认为,此举表明多空通过权重股进行决斗。

周线形态来看,周线七连阴,近三周为放量十字星。本周五个交易日二阳三阴,周下跌78点,跌幅为2.86%,收盘为一根实体为55点实体的阴十字星,成交2686亿元,本周较上周2975亿元减少约一成。周线显示,大盘已经收出七连阴,最近三周为十字星,且较此前显著放量,理论上跌幅减小,成交量显著放大,表明多空分歧加大,同时预示多方力量出现扭转的迹象。而日线表明,除周四较有力的放量反弹外,目前形势仍是空方主导,当前短期均线压制,且短期均线下移速度较快,理论上制约反弹。下周是七连阴之后的第八周,是时间之窗。在政策频吹暖风,部分个股活跃及权重分歧明显加大,特别是大盘巨大跌幅后个股投资价值显现的背景下,大盘下周有望出现反弹。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