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我国私募市场二季度房地产投资金额居首

  中国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研究机构ChinaVenture投中集团4日发布其2008年第二季度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研究报告指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投资规模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其中,披露投资案例33起,环比增长22.2%,投资金额为25.56亿美元,环比增长10.7%,平均单笔投资金额为7742万美元,环比减少9.5%。



  从投资人和投资机构方面看,本季度中信资本在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投资案例数量最多,为4个;新天域资本以3亿美元列居投资金额最多的机构。蓝山中国资本唐越投资案例数量为2个,位列投资人案例数量首位,方风雷投资金额最高,达到4亿美元。

  本季度,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33个案例分别分布在14个行业,呈多元化分布态势。投资案例数量表现突出的行业有制造业、能源及矿业等,其中制造业为7个,占总投资案例数量21.2%;能源及矿业为6个,占总投资案例数量18.2%。投资金额方面,房地产、能源及矿业、物流以及制造业等行业均超过2.5亿美元。其中,房地产为5.49亿美元,位列行业投资金额首位;能源及矿业行业为5.37亿美元,位列行业投资金额第二,物流行业为2.54亿美元,制造业为2.52亿美元。平均单笔投资金额方面,房地产为2.74亿美元,位居第一;互联网行业为1.4亿美元。房地产行业平均单笔投资金额最大主要是由于其投资规模分布最集中,2个案例规模均在7000万美元以上。

  2008年第二季度,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能源及矿业行业的投资案例数量为6个,环比增长100%,投资金额为5.37亿美元,环比增长158.1%。亚洲开发银行本季度入资某环保节能企业,该企业主要通过可行性评估、规划、设计及提供服务,帮助政府开发供水、提供卫生设施以及处理污水等项目,同时,伦敦亚洲、中科招商以及新天域资本等机构本季度在传统能源行业均有投资。

  2008年第二季度,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制造业投资案例数量最多,为7个,投资金额为2.52亿美元。其中,投资获利期企业的案例数量为6个,占制造业总投资案例数量85.7%;投资金额为2.02亿,占制造业总投资金额80.1%。投资发展期企业的案例数量为1个,占制造业总投资案例数量14.3%;投资金额为5000万美元,占制造业总投资金额19.9%。

  在中国目前的资本市场环境下,IPO是私募股权基金主要的退出方式。为了在短期内取得较丰厚的资本回报,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纷纷选择投资容易被资本市场接受的传统制造业。

  此外,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二季度披露的33个案例中,采用GrowthCapital投资类型的案例数量为24个,占总投资案例数量72.7%;投资金额为18.52亿美元,占总投资金额72.5%。采用Buyout投资类型的案例数量为5个,环比增长66.7%;投资金额为3.09亿美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