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美股反弹 港股下调空间有限

  港股在前10个交易日里共跌8日,市场信心全失,本周仍是延续了之前的闷局。周一进行了季度结算及半年结算,当日市场反复向好,大市略有回升。受亚太股市持续下跌的影响,港股周三再度下跌,且A股市场金融板块的快速下跌也拖累了国企指数的大幅下挫。
周四全日港股表现波动,受美股前夜暴跌的影响,恒指低开之后曾一度倒升近30点,但午后压力加剧,国企指数跌势扩大,各主要成份股全线下跌。周五,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在短期内将不会再加息,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美元的压力,且美国的就业数据显示比预期的要好,从而带动美国股市在国庆节假期前得到反弹,港股市场目前虽然已经严重超卖,但也有跟随外围市场暂时回暖的需要。

  目前港股的基本因素确实并不理想,但市场下跌到现在,利空的因素被消化了多少?熊市二期的反弹是否已经完结?笔者认为港股未来进一步向下调整的可能性很大,但是空间将会非常有限。从近两日的技术面来看,香港恒生指数已经跌穿21400点的回补缺口的位置;从卖盘的力量及成交量来看,本周末港股的成交量已回升至700多亿水平,笔者认为下跌的动力已接近尾声;从股指期货的买卖情况来看,好仓的成交量显著回升,进一步确认了港股已离见底不远了。本周尾声,国内A股市场已有回稳的迹象,但香港市场当日却依然出现较为沉重的抛压,笔者认为这是股指期货市场上持有淡仓的机构投资者在作怪,在其未来获利了结之后,大市便可出现一轮较为强劲的反弹了。

  此外,近期市场对于一些利好的消息有些视而不见,比如美国的经济数据出现好转,欧洲央行为抵制通货膨胀一年来首度将欧元区基准利率提高25个基点,至4.25%的7年来高点等,这正证实了现在市场信心已经低迷到了极点,且美国在下周还将公布多项重要的经济数据,这将给港股增添不少不明朗的因素。

  短期焦点在于国际油价,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欧洲央行的议息会议后,汇市及原油期货市场的走势,这才是港股后市方向的最大指标。大摩在早前的报告中表示,在亚洲消耗增加而原有库存减少的情况下,国际油价将在7月4日美国国庆日前升至每桶150美元。金口一开,国际油价随即屡创新高,截至截稿前夜更是升上了145美元/桶之上的历史新高,大摩的预言能否实现,大家将拭目以待。汇市方面,在欧洲央行议息会议之前,市场以此为借口将欧元炒高,连带也托起了油价,但在议息会议之后,美元极有可能展开反弹,油价则也有大幅回落的可能。

  综合上面的分析,笔者认为港股在未来的一周有可能进一步下探3月中的低位20500点,但后市港股熊市二期的反弹仍会延续。 (来源:华夏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