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五国央行联手注资 港股扭转悲观情绪高开

  三月十二日,美股大升刺激港股高开逾七百点,其后大市反复,内地股市下跌令港股进一步偏软,但尾市恒指稍为回升。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二万三千四百二十二点七六(23422.76),上升四百二十七点四一点(427.41),全日成交八百九十九点零八亿元(899.08)。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社香港三月十二日电(记者 梁今)西方五国央行联手再向市场注资逾二千亿美元,消息刺激美股急升,并扭转近日港股及亚太区股市的悲观情绪,周三早上各地股市纷纷急弹,但市场对于信贷危机的担心似乎仍未完全纾缓,港股在大幅高开七百四十二点后持续走软,收市升幅收窄至四百二十七点。


  美国联储局再度与四国央行,包括欧洲央行、英伦银行、瑞士国家银行和加拿大央行,联手向信贷市场注入资金。美国联储局昨晚公布,将向市场借出多达二千亿美元的国库券,换取其他获AAA级别的按揭抵押债券,并提高与欧洲及瑞士央行的外汇掉期的规模,以纾缓信贷风暴的影响。受消息刺激,美股昨急弹四百多点,升幅逾百分之三点五,扭转连日下跌颓势。

  利好消息周三早上蔓延至亚太地区,日本、韩国、台湾、新加坡、香港等地的股市都裂口高开。其中港股更大幅高开七百四十二点,但市场似乎对信贷危机的担心并未完全纾缓,获利盘涌现,令指数持续走软,午后升幅一度收窄至只有一百四十四点,但在汇控、中移动以及本地地产股等权重股带动下,恒指全日上升四百二十七点,收在二万三千四百点以上,升幅由开市的百分之三点二收窄至一点九,总成交额则升至九百零四亿港元。

  市场人士认为,五国央行注资对市场气氛及信贷市场紧绌有纾缓作用,但信贷危机仍未完全根除,加上市场关注本周美国零售数据及内地会否加息,因此港股仍会在区间反复波动。有券商认为,央行注资对市场有鼓舞作用,但信贷危机有机会由次按进一步蔓延至美国信用卡市场,加上市场资金现仍未回复去年第四季水平,在“水退船低”下,料大市难以急速转势。

  工银亚洲董事兼副总经理黄远辉表示,现时仍未能确定美国经济已步入衰退,由于美国决策者已采取政策性的措施来挽救经济,不少美国资产亦已调整至具吸引力的水平,故他对美国经济前景不太悲观,预期今年美国经济会放缓至大约百分之一点五,未致于出现负增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