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无风不起浪 今日传闻求证

   疑问一:有消息说,科学城牵手首钢控股一事暂停?

  确认:科学城此前与首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探讨后者的下属公司之矿业子公司重组的可能性,但科学城近日公告称,实施本次重组的客观条件尚不成熟,未能满足上市公司重组停牌的时间要求,项目无法推进。

  疑问二:出版传媒欲整体收购大股东出版社资产?

  确认:出版传媒近日刊登公告说,按照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的有关承诺,为了减少关联交易和规范公司运作,公司于4月14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同意公司以2797.70万元自有资金整体收购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出版社。

  疑问三:红豆股份放弃定向增发?

  确认:6月30日,红豆股份董事会一致通过了关于放弃实施向红豆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案的议案。在未来三个月内,公司董事会不再审议与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关的议案。

  疑问四:新黄浦参股两期货公司一获批一叫停?

  确认:新黄浦近日刊登公告说,经2007年11月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公司以增资形式出资3234万元收购江西瑞奇期货经纪有限公司43.75%股权的事项,于6月27日已获中国证监会核准通过。但因受限“一控一参”的原则,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终止新黄浦拟参股迈科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相关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此外,中国证监会还在5月份批复新黄浦受让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5.91%股权事宜。

  疑问五:ST绵高资产重组获股东认可?

  确认:近日,ST绵高拟向大股东四川恒康出售资产,以及向四川恒康发行股份以购买其持有的阳坝铜业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收购完成后,ST绵高转型为以矿产资源开采为主业的投资公司。

  疑问六:据说,上实集团无偿接手上药集团60%股权?

  确认:上海医药中西药业近日同时公告称,公司7月1日接控股股东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通知,上海市国资委于日前下发《关于无偿划转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分别持有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30%的国有股权的批复》,决定将上药集团股东方上海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分别持有的上药集团各30%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上海上实 (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变动后,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将持有上药集团60%股份,中国华源集团持有上药集团40%股份。意味着上海国资整合又下一城。

  疑问七:冠城大通公开增发将延期?

  确认:股市整体大跌导致的公司股价连续下挫,使得冠城大通的公开增发难以按计划进行。公司5月27日收到的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增发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增发新股不超过12000万股。为保证公司公开增发的顺利进行,董事会一致同意将上述两个议案的有效期延期一年。

  疑问八:*ST宝硕拟定向增发收购化工资产?

  确认:*ST宝硕近日公告称,公司拟以6元/股发行不超过15000万股股份,收购成都华融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和甘肃新川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这两项资产的预估价值约为9亿元。

  疑问九:金牛能源拟参与ST金化定向增发?

  确认:金牛能源7月2日公告称,公司近日与控股子公司ST金化在邢台市签署附条件生效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合同》,约定ST金化向公司定向发行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金牛能源以持有的邢台金牛玻纤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和与ST金化相关的不超过4亿元流动资产评估作价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赵艳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