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机构看后市:机会正在招手

   不能忽视投资机会

  重庆东金

  二季度A股市场在一系列利空因素的重压下,以非理性的方式迅速回归。从稳定大局出发,管理层出台救市“组合拳”,“政策底”一度筑建。然而,在外围经济放缓、国内经济走势不明、通胀压力不减、企业盈利预期下滑、大小非减持不断的诸多利空下,市场仍呈现振荡下跌的趋势。

  对未来,投资者不必过分悲观,毕竟与其他很多国家比较起来,中国应对全球性通货膨胀的能力要强得多,而且中国政府已经较早地认识到了这一问题,并采取很多措施。从各国市场的反应来看,我们的市场更缺乏信心,这反过来也表明A股市场反应过激了。

  投资者不能忽视政策面日益加大的支持力度和奥运会举办所产生的积极氛围,这两方面因素对市场的刺激作用将产生阶段性的投资机会,同时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开始披露,一些业绩增长明确的股票逐渐会得到市场的认可,其中可能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另外,新能源、医药等不受通货膨胀影响的板块始终是今年值得关注的投资主线。

  机会正在招手

  倍新咨询

  悄悄的,机会正在向我们招手,但是沉睡的投资者却已经快要停止呼吸。如今2500点附近的惨淡和去年6100点的狂热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国人玩什么都喜欢做到极致,涨要过头,跌也要跌到找不到北。

  目前的点位无论是从估值角度、绝对股价的角度以及和国外市场的横向比较还是国内纵向比较,可以说我们守着的是一座金矿了。

  我们先看一组最近市场的数据,据中证指数公司的最新数据,按滚动四个季度净利润数据计算,沪深300指数样本股6月底的加权平均市盈率仅15.8倍,中证800指数的市盈率也仅16.54倍,与年初相比,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大大降低,估值压力明显减轻。从国际上看,美国标准普尔500在过去近50年中的平均市盈率(PE)为17.4倍,最高的年份也达40倍;而日本东京主板市场过去25年平均PE竟高达80多倍。这意味着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不仅趋于合理,甚至有点低估。从投资A股的预期收益率与居民存款收益率相比,大致的情况是,将一年期储蓄税后利息收益率换算成市盈率是25.4倍。

  以上数据至少告诉我们,目前我们的市场本身具备了投资价值,已经是一座沉睡的金矿了,笔者认为投资者应该苏醒了,赶紧加入到淘金队伍中去。就算这里再次被套牢,也要有把牢底坐穿的勇气。

  积极关注个股机会

  国盛证券

  周五市场股指呈现向下振荡调整的态势,主要是消化前一个交易日的上涨带来的短线获利回吐的压力,但个股依旧表现出相当的活跃度。就热点特征而言,有两类极端个股表现最为突出,一类就是超跌之后在底部突然发力的个股,典型的如海虹控股(000503)、联华合纤(600617)、漳州发展(000753)等,都是在底部突然发力向上拉出一个或者两个涨停,有的则是强势个股,持续向上走高,呈现V型向上强攻的态势,如中视传媒北京旅游广州冷机(000893)等,是前期介入资金持续做多的表现。

  因此近期市场活跃个股的走势表现可以给投资者两种提示,一个是市场近期正在进入强弱转换的时期,市场随时会出现新的行情,因此对于短期市场不必过于悲观,要积极寻找个股的机会。另外一个提示则是寻找个股机会的方式,由于超跌后反弹个股数量众多,抄底的投资成功率不大,因此选择前期已经放量活跃后市再度走强的个股成功概率极大,因此近期持续上涨后陷入短期调整的个股是值得高度关注的,前面提到的个股可以在今后短期调整中逢低介入,现在可以考虑介入的个股则有新民科技(002127)、新海股份(002120)、天科股份(600378)、龙净环保(600388)、天邦股份(002124)、江西长运(600561)等,都属于前期活跃品种,现在在短期的调整当中。

  总之,从近日市场表现来看,个股参与的成功率在提高,市场还没有完全止跌企稳,但市场个股的风险却在下降,只要回避指标类个股调整的风险,关注各类题材和成长类个股,其机会还是很大的。

  离真正反弹有多远?

  东方智慧

  市场阴阴阳阳的闹剧轮番上演,有的投资者肯定已经陷入迷雾,尤其是在昨天欧洲央行加息的消息影响下,周末国内加息的压力着实不小,“暗算”后市反弹的不确定性太多。

  不过笔者倒是认为,随着权重股纷纷杀跌的出现,市场正处在“最后一跌”的战役中,如果央行宣布加息,则市场的中期底部必会出现。因为近期股指的“垂死挣扎”是在权重股的导演下出现的,其他个股坚决不配合,尤其是沪指进入2500点区域后立即爆发了强劲的反弹:个股普涨,成交量放大,题材股大举走高,这些因素表明市场在2500点区域的心理支撑力度较强。而随着指数的逐步走低,市场积累的反弹动能已越来越大,再从昨天沪深300平均市盈率不足16倍的现状看来,当今的股市真的是处在“跌无可跌”的阶段,一旦权重股配合加息出现较大幅度的杀跌之后,利空出尽,大盘的中期拐点必然出现。因此,投资者在近期关注题材股的同时,也要关注大盘权重股和周末消息基本面,相信真正的反弹离我们并不遥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