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大成强债:追求长期稳定收益

中投证券基金研究员张宇

   大成强化收益债券型基金7月7日通过建行等机构发行。该基金定位于收益长期稳定、净值波动率很低的储蓄替代类产品。这一目标更接近在目前市场环境下,追求低风险收益的投资者的需求。

   主投企业主体债

   大成强债基金以企业主体发行的债券为主要投向,与同类债券型基金比较存在一定差异化。
该基金主要投向包括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可转债、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在内的固定收益品种,约定在企业主体债券的投资比例为30%-95%。

   企业主体债收益率因风险度差别,一般高于风险度最低的国债收益率。截至今年5月30日近五年区间中,中债指数中的国债收益率为10.18%,债券综合收益率为10.77%,企业主体债收益率均较高:金融债为12.38%,企业债为14.14%,可转债指数收益率为98.16%。在具体投资策略上,随债市发展,各种级别信用产品会形成一个不同收益率水平的利差结构体系。在正常条件下,由信用风险形成的收益率利差是稳定的,但在特定条件下,这种稳定关系将被打破。

   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将主要利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考虑监管环境、市场供求关系、行业分析,并运用财务数据统计模型和现金流分析模型等,对整个市场的信用利差结构进行分析,从而在有效控制整个组合信用风险的基础上,采取积极的投资策略,发现价值被低估的信用类债券产品。

   事实上,以企业主体发行的信用债券作为主要投资对象,其效果在2008年以来的债券型基金中,业绩表现良好的老基金中的投资策略中已经有所显现。今年以来业绩表现较好的债券基金比较青睐风险度较低、而收益率适中的金融债。

   有限度投资风险资产

   该基金契约规定宽松投资范围,增强了基金获取投资收益的能力。例如,可以进行新股申购,也可直接投资二级市场股票。在股票配置上,仅限于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在比例限定方面,股票投资不高于基金资产20%;权证投资不高于3%。

   按风险收益特征区分,该基金属于债券基金中,可以适度参与股权类资产投资的偏债基金。风险和预期收益水平低于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以及纯债基金。

   去年年底以来,我国债市逐步从低谷和弱市行情转强,而股票市场出现由强转弱的反向变化,这使债券类资产在投资组合管理中重要的配置意义凸显出来。截至5月29日,开放式债券型基金在今年以来的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03%。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值得参考

   值得一提的是,大成强债基金经理陈尚前,同时连续担任大成债券基金经理5年以上。因为是同一基金经理,大成债券基金业绩和投资风格,对于新发行的大成强债基金具有很大参考价值。

   2006年大成债券基金进行了转型,不再追求高波动的收益,将其定位于收益长期稳定、净值波动率很低的储蓄替代类产品。这一目标更接近在我国目前市场环境下,追求低风险收益的投资者的需求,这一目标在2007年的投资管理中也得到了体现。

   考虑到可转债的风险收益特征完全等同于股票,2007年大成债券没有进行可转换债券的二级市场投资,只进行新债申购;考虑到股票二级市场的高波动性和基金低波动率的风险管理要求,大成债券只进行了新股网上申购,没有进行有较长锁定期的新股网下申购。同时,基本执行了新股上市当日即卖出的交易策略。

   大成债券在2006到2007年平均年化收益率为7.54%,远高于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平均净值波动率却仅0.16%。2008年以来,大成债券AB的净值增长率为1.96%,在同期26只可比债券型基金中排名第三。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