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紧缩政策下债券买点渐现

□本报记者 李良 上海报道

  
  
   作为为信诚人寿投连险提供专业投资顾问业务的主管者,信诚基金投资副总监、固定收益总监毛卫文早在去年四季度时就前瞻性地看到了宏观经济将面临的困境,并提前做出布局。
目前,毛卫文即将转任上周五刚获批的信诚三得益债券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在紧缩政策持续的情况下,债券资产的买点即将出现。”毛卫文说。

  
   调整经济走势预期

  
   毛卫文告诉记者,信诚基金去年就已经敏锐地捕捉到宏观经济发展中的不协调因素,观察到包括外围金融、经济形势恶化、出口需求下降、企业运营成本快速上升、工业增加值增速放缓等现象,并据此判断中国不久将面临经济结构的调整。在这个指导思路下,自己对投连险客户提出了降低高风险权益性资产配置,增加低风险的债券类资产配置建议,并在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开始逐步实施。得益于提前布局,在一季度股指大幅下挫的情况下,毛卫文提供投资顾问服务的偏股型账户“成长先锋”仅下跌了11.86%;全债投资账户中,信诚人寿金御良缘优选全债上涨1.5%。

  
   随着预期的实现,毛卫文发现,经济调整的程度高于自己的预期,为此,她跟随形势不断调整自己的判断。“价格管制和PPI传导效应下的通胀压力目前看来短期很难解决,这会继续导致企业的成本和运营遭受巨大压力,而到目前为止,宏观调控政策和货币政策短期内看不到松动的迹象,这对资产价格的运行仍会造成压力。此外,外围市场的情况也比我们预计的要糟糕,不仅是新兴市场,欧洲下滑也比较厉害,美国的情况也不容乐观。因此,提前看到这些负面因素,会有利于我们提前做出调整。”毛卫文说。

  
   多配低风险资产

  
   毛卫文前一阶段的工作性质与公募基金不同,她所服务的对象是保险公司,这也让她在资产配置上更为谨慎。“这一轮洗礼后我们发现,保险客户的承受力还是比较弱,因此,我们会尽量提供一个可以获得绝对收益的资产配置建议,具体就是中期降低权益性资产配置,提高债券类资产的配置。”毛卫文称。

  
   在毛卫文看来,与正遭受估值过高和企业盈利下滑煎熬的A股市场不同,债券市场随着紧缩政策的执行,投资机会正在逐步显现。她指出,过去的两年是固定收益产品风险释放的时刻,随着这两年的调整,影响债券市场的利率风险已经大部分释放,如果紧缩政策进一步执行,那么债券市场的收益率将进一步上升至具有吸引力的水平,这会给投资人提供好的机会。

  
   对于未来加息的风险,毛卫文表示,加息会使未来债券投资收益更可观,公司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她指出,随着信贷紧缩和股票市场的低迷,很多企业会转向债券融资,这对债券市场的发展是一个好事情。对于专业投资者而言,核心竞争力就在于体现对信用风险的管理。她告诉记者,信诚基金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内部信用风险评估体系,对不同企业债风险进行评价,而对企业债信用利差的定价已经成为信诚基金在债券研究上的核心竞争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卫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