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深圳:加快推进中小企业创新银行筹建工作

  国家在宏观调控中实施的从紧货币政策进展和成效如何?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在8月份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加强金融调控情况的报告。昨天全国人大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委调研组来深圳调研,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专题报告做准备。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吴晓灵新闻,吴晓灵说吧) 率队开展此次调研。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杰主持召开两场座谈会,分别由政府部门和企业介绍情况。

  据市政府有关部门介绍,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外部需求减弱,全球性通胀压力加大,国际金融市场变动莫测,潜在风险明显增多,深圳经济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我市积极应对和克服国际国内经济环境中的各种不利因素,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较好地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1-5月,全市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325.02亿元,增长9.3%;外贸进出口总额1134.45亿美元,其中出口总额666.15亿美元,增长12.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95.82亿元,增长19.0%。但是,我市经济面临工业增速放缓、外贸出口增幅回落、物价上涨压力增大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市政府正在采取措施予以应对,努力促进经济全面增长。

  据反映,在从紧货币政策下,企业融资成本上升,中小企业融资困难。在这一情况下,民间借贷活跃。我市有关方面建议加快推进中小企业创新银行和中小企业再担保基金的筹建工作;加快融资担保体系建设,设立融资担保增信专项资金,用于集合发债担保增信、担保机构风险补偿。同时规范民间融资,打击非法地下金融,引导健康的民间金融形式。

  调研组对深圳积极贯彻中央宏观政策表示肯定,对我市反映的情况和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调研组今天还将到企业深入调研。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