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公司评论

伊立浦拥有五大核心竞争力

证券时报记者 罗平华

   本报讯 在上周五举行的IPO网络路演中,伊立浦(002260)董事长简伟文表示,公司拥有较强的研发能力、业务模式创新和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等五大核心竞争力。未来,公司将不断加强和提高产品研发、制造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在国内外市场继续向高附加值业务延伸,把创新、服务作为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础和战略。


   面对投资者“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的提问,简伟文称,伊立浦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五个方面。

   第一,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伊立浦共拥有158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4项。公司在电饭煲技术处于国内领先的水平,电压力锅、电烤炉技术处于国际领先的水平。公司主要掌握了小家电领域的五项核心技术:模糊逻辑控制技术、压力检测显示控制技术等。公司对技术人才与技术的投入比较重视,报告期内每年新品40个,新产品的销售比重达40%以上。

   第二,人力资源与产业资本相互融合。伊立浦通过各种激励措施培养和吸引了一批行业中优秀的技术和管理人才。目前公司股权由简伟文和公司高、中级管理层、核心技术人员、业务骨干共同持有,其中简伟文通过立邦(香港)持有公司53.25%的股份,公司管理层和技术、业务骨干通过南海伊林和南海伊拓持有46.75%的股份,在公司内部形成了有效的激励机制和稳定的经营管理团队。

   第三,业务模式创新。伊立浦在ODM的基础上将业务向前延伸拓展成MDM(营销参与的设计制造)模式,MDM的销售定价是以消费者价值作为出发点,根据价值链上各环节价值分享的原则从终端零售价倒推工厂出厂价,然后用成本加成的方式作核对。

   第四,独特的企业文化。伊立浦已逐步形成了“诚信、创新”核心价值观和“以客户价值为根本”、“各负其责求结果”的企业文化。

   第五,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伊立浦与日本三洋合作近十年、与佐敦合作八年、东芝合作四年,是日本三洋小规格电脑电饭煲产品在中国唯一的合作伙伴,也是东芝电饭煲、电磁炉等合作产品在中国唯一的合作伙伴;伊立浦凭借长期积累的良好商誉,明确自身在价值链的定位,坚持与品牌商合作的路线,没有直接与零售商合作,与品牌商的利益没有直接的冲突。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立浦 | 简伟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