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亚洲基金公司的全球化之路

⊙晨星(中国)研究中心 梁锐汉

  
  
   当亚洲人在当年的战场废墟中成功夺过了曾经被欧美人牢牢保持的工业品垄断者地位,从日本、亚洲“四小龙”到今天的中国、印度再到东南亚等国,现在,亚洲人正雄心勃勃的挑战欧美人的全球财富管理者地位!

  
   今年7月4日,南方基金公司宣布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以合资的方式设立香港分公司,这是中国内地的基金管理公司第一次走出去。
按照发布的声明,南方基金与东英金融集团在香港设立资产管理合资公司。而南方基金公司总经理高良玉明确表示,目标是成为国际化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同一周,全日本最大的财富管理业者野村资产管理公司表示寻求海外扩张下,将触角伸入亚洲零售基金市场,包括韩国、新加坡、中国香港和马来西亚。韩国最大的共同基金Mirae,在今年初进驻印度金融中心孟买,下一步扩张计划的目标包括迪拜、巴西甚至美国。

  
   亚洲人可以复制他们在工业品上的成功吗?答案或者没有人会知道,也没有人知道答案什么时候能够揭晓。但亚洲人并非没有机会!他们手握着两个非常重要的筹码:当地市场和投资者。目前,亚太新兴市场是全球最炙手可热的投资目的地之一,虽然今年以来该市场经历了大幅的调整,但该市场的经济增长仍然位列全球主要市场的前列。如果亚洲基金公司或者资产管理公司能够利用其在当地市场的优势,吸引到欧美投资者选择他们来担当投资管理人的话,这将是一个突破。另外,亚洲是全球财富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亚洲投资者日益增长的财富客观上需要更多的金融产品来帮助分散风险、提高收益,帮助当地投资者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产,是亚洲基金公司实现其全球化的一个途径。

  
   当然,面对亚洲资产管理公司的挑战,欧美资产管理巨鳄们将展开反击。或许,在历史的角度看,当前亚洲基金公司的扩张活动在其全球化之路只是一个盛大开幕式中的前奏部分。(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美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