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国资委向重灾央企注入国有资本金

  国资委向重灾央企注入国有资本金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业绩考核局副局长刘南昌表示,国资委将比较雨雪冰冻灾害的相关政策,对在地震中受灾确实比较严重、生产经营又比较困难的中央企业给予一定的国有资本金注入。


  点评:地震给中央企业造成直接和间接财产损失超过800亿元,中央企业近3600人伤亡。给中央企业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414亿元,其中国家电网和电信企业等基础类的企业经济损失最大,直接经济损失

  超过了200亿元。东方电气、中国化工、攀枝花钢铁公司等损失也接近百亿元。水利水电、中国铁建这些施工企业的损失也超过了40亿元,其他一些企业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灾害对企业直接生产交货和订单完成情况也造成影响。国资委国有资本金的注入将在受灾央企重建和恢复生产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此基础上,在国资委的统一协调下,与各相关部门协同,多方位支持灾区受灾央企重建工作。

  波段调整临近尾声 市场人气初步恢复

  周五沪深股市弱势整理,成交量有所减少。沪市报收2669.89点,跌33.64点,或1.24%,成交630.4亿元;深市报收9400.72点,涨2.55点,或0.03%,成交320.5亿元。沪市周K线收出第三根小阴线,深市为小阳十字星,成交量继续萎缩。

  1、国际市场显著影响我国股市运行

  虽然美国次贷危机已经暴发了一年多时间,全球股市也经过了较长时间的调整,但全球经济和国际资本市场至今未见转好迹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受美国次贷危机等因素拖累,2008年全球经济增长将由2007年的4.9%大幅下降至3.7%。2008年6月,全球已至少有16个中央银行为抑制物价上涨过快而提高了利率,越南、印度等国家的经济已经因为严重的通货膨胀而出现明显衰退迹象。近期,国际资本市场动荡对我国股市的影响越来越明显,不仅仅对大盘的运行趋势产生影响,而且对行业公司的影响越来越显著。比如,全球金融股受次贷危机拖累深幅调整,我国银行、保险公司也持续下跌;美国煤炭股大幅下跌带动我国煤炭股整体走弱等等。未来我国股市将长期受全球经济和国际资本市场动荡的影响,投资者需更加关注国际资本市场的动向。

  2、宏观调控面临两难选择

  我国目前宏观经济形势微妙,宏观调控政策面临两难选择。我国CPI增速2008年2月见高8.7%后持续回落,预计6月份将继续回落到7.5%左右。不过CPI总体上仍是处于高位运行,我国通胀压力还比较大。工业和信息化部统计显示,2008年前5个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3%,增幅同比回落了1.8个百分点。前5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0.9%,增幅同比回落21.2个百分点。央行行长周小川多次表示,将采取有效措施对抗通货膨胀,加息始终是备选方案之一。如何既控制通货膨胀又能保持经济适度较快增长,成为摆在管理层面前的难题。

  3、股市政策转向治本

  6月中旬以来,沪深股市再次陷入调整格局,3000点政策底被轻易跌破,并有继续走低趋势。面对如此严峻形势,管理层及时调整监管思路,着重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发改委、央行、证监会等十二部委6月29日召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专题工作小组第六次工作会议”,旨在推进多部委对上市公司的监管体系。财政部、证监会、审计署、银监会、保监会6月28日联合发布《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证监会还将组织交易所、证券业协会进一步完善和修订《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引》。最新一期《?望》周刊载文指出,在虚拟经济对实体经济产生某种负向传导作用时,政府应通过适度适时的举措,维护股市稳定运行。建议设立国家股票市场预警系统,以保障股市运行的稳定性。

  4、下跌空间已经不大

  我们对我国股市近期运行趋势的判断是中期调整比较充分,短期反弹要求逐步增强。沪深两市加权PE已经接近20倍,无论横向比较还是纵向比较,股市估值均处于低位。始自2007年10月6124点的下跌凶猛惨烈,在周线图上可以清晰地看出5浪推动形态。如果A浪5与A浪1等长,目标位在2440点。95~6124点的0.618黄金分割位在2398点。2007年初平台下沿在2541点。上述支撑位对市场均有较强支撑,都有可能促成大盘短线反弹或波段反弹。MACD指标多次底背离,RSI指标低位金叉,短期反弹要求逐步增强。但均线系统仍呈空头发散状态,大盘走强需放量突破20日、60日均线的压制。市场热点方面,奥运、农业、节能环保等板块轮番活跃,市场人气初步恢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用适量仓位短线操作热门板块,并密切关注下降通道对大盘的压制。一旦放量突破,则短期反弹甚至波段反弹将顺势展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