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博信

大盘大幅反弹,做多信心增强

机构:广州博信

周一大盘在个股普涨的带动下大幅反弹,盘中热点表现活跃,投资者做多信心有所增强,预计随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短期大盘有望维持震荡反弹格局。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至6日在江苏、上海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

他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克服了国际经济形势不利因素和严重自然灾害带来的困难,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总体形势是好的。我们既要充分看到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坚定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又要充分估计和重视面临的困难,积极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挑战,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如果说6000点跌到3000点是挤泡沫的话,那么3000点跌到2566点就显示着市场对中国宏观经济的悲观预期。而我们认为,悲观预期来自于后续宏观调控的不可预测性,因为中国经济回落的趋势目前已比较明显,但通胀的力度却没有减弱,再加上管理层现在把能源价格放开提到了案上,那么滞胀情况会否出现将使得投资者对A股整体估值的定位越来越模糊了。但要知道,如果与上半年宏观经济情况相比的话,目前的格局已开始逐渐明朗,市场更多的担心是调控政策的错配,而近期多位重要领导人已充分认识到“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性,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中国A股下半年也极有可能让市场见到了曙光。

热点方面,在奥运、农业等近期强势板块出现筹码松动的同时,今日银行板块又把接力棒接了过来,其中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等均出现了强势上扬的走势。我们认为,前段时间以来,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等措施出炉相对频繁,在一定程度上导致银行资金成本上升,但对银行利差收入影响有限。同时,要注意的是,银行板块在经过中线较为充分的调整之后,目前动态市盈率只有18倍左右,是整个市场的估值洼地,而随着市场对它们08年业绩继续增长的预期增强,该板块的中线投资价值正在重新显现。在操作上,我们认为在宏观调控仍偏紧的时候,更应关注主营业务稳定、持续盈利能力强以及没有被严重高估的银行类上市公司。

技术面上,大盘今日呈现震荡盘升的走势,金融股的全面反弹以及中国石化等权重指标股的止跌走稳,成为股指持续反弹的中坚力量;与此同时,以保利地产为首的地产板块、以武钢股份为首的钢铁股的整体上扬,推动上证指数盘中一度突破了2800点整数关口之上,市场做多信心有所增强。根据目前行情判断,在权重指标股企稳而绝大多数个股进入反弹周期的背景下,虽然短期上证指数在20日均线附近可能会形成压力,但后市如市场成交量能继续温和放大,那短期大盘反弹格局仍将持续。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