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价值再回归,中级反弹趋势日渐明朗

  广州万隆 万隆证券网

  提要:在个股普涨的推动下,周一深沪大盘展开放量上攻的行情。20天均线作为研判大盘中期趋势的重要参考指标,如果短期股指有效突破该均线,那么中级反弹行情将得到进一步确立。实际上,无论从近期的舆论导向还是从中报业绩预告的情况来看,市场环境正逐渐转暖,从而为后市反弹行情的深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在个股普涨的推动下,周一深沪大盘展开放量上攻的行情,两市股指双双收出长阳线。其中上证综合指数盘中一度突破2800点整数大关,并逼近20天均线阻力。20天均线作为研判大盘中期趋势的重要参考指标,如果短期股指有效突破该均线,那么中级反弹行情将得到进一步确立。

  笔者在上日的文章中提到,截至目前,上证综合指数从6124.04点的历史高位回落以来,经过连续8个多月的调整,累计最大跌幅高达-58.09%,市场估值水平大幅下降到合理区间,据统计,目前上海市场和深圳市场平均市盈率为20.12倍和23.98倍。因此,无论从技术角度还是从估值衡量,深沪市场已经存在技术反弹和价值重新回归的要求。

  实际上,无论从近期的舆论导向还是从中报业绩预告的情况来看,市场环境正逐渐转暖,从而为后市反弹行情的深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新华社《关于中国股市的通信》到新一期《?望》的署名文章,都反复强调这样一种观点:我国经济发展总体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股市完全可以实现稳定健康发展;对于近期波动较大的股市,政府应该通过适度适时举措包括推出平准基金等来维护股市稳定。而周一的《中国证券报》同样撰文指出,稳定健康的股市,事关经济全局。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不仅成为金融监管部门的工作重心,也被写入了《国务院2008年工作要点》,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要防止股市大起大落。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市场环境的逐渐转暖,经过前期恐慌下跌之后的深沪大盘正迎来价值重新回归的行情。

  从周一的盘面表现来看,金融、钢铁等低估值板块展开强劲反弹。通过统计发现,钢铁行业静态估值下降到11.96倍、金融板块静态估值为13.75倍左右,是目前市场中最具估值优势的两大板块。而事实上笔者多次强调,大盘经过8个多月的调整,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大幅下降并进入合理区域,有些行业估值水平已经完全与国际接轨、甚至低于国际估值水平。这些板块和其中的龙头个股必然会被市场重新纠错,回归合理价值区间。后市方面投资者可重点破发、破净以及AH股价格倒挂的蓝筹品种。因为从理论上看,基本分析认为,任何较大的价格偏差都会被市场纠正,即被低估的证券价格会有较大的上升空间。一旦市场回稳,上述价值严重低估和被错杀的优质品种必然将展开“价值回归”行情。

  与此同时,随着奥运的日益临近,奥运题材继续受到市场的关注。奥运会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参与最广泛的体育盛会,被公认为经济加速发展的超级引擎。从历届奥运举办国的经验来看,随着奥运举办期日益临近,商业零售、旅游、航空等消费产业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将逐步显现。值得一提的是,韩国民航业在奥运时期的表现非常值得投资者参考。在1985-1989年间,韩国民航业在旺盛的市场需求、奥运临近以及本币升值等多重内外利好因素推动下,总体经营业绩大幅增长,与之相应的是,韩国航空在该时期股价上涨近11倍。实际上,我国民航业也面临着相似的内外环境。因此作为人民币升值和奥运直接受益板块,航空业未来表现仍然值得投资者期待。

  [市场风险与策略]

  热钱的流入正在引发人们对于中国经济和金融安全的担心。以亚洲金融危机为鉴,良好的宏观经济面不足以隔绝金融危机的发生。如何防止热钱的大量涌入搅动国内的资产和金融市场变化,以及其突然大举撤离时对金融市场和经济的冲击,已经成为我国金融体系建设需要考虑的一大重点。

  近期国家外汇管理局宣布,企业出口收汇应先进入特别的账户,待官方核实相关资金确为真实贸易所得。根据新规则,从现在起,出口商若想将美元兑换为人民币,将需要提交书面证据,证明其商业发票系基于真实的商务交易。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用于出口收结汇联网核查的新电脑系统将于8月4日起在全国范围投入运行,7月14日起试运行。显然,为防患于未然,我国已经大幅加强资本管制,以求限制投机性“热钱”进入中国经济,破坏我国政府控制通胀压力的努力。

  [今日消息面]

  周一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至6日在江苏、上海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查研究。他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克服了国际经济形势不利因素和严重自然灾害带来的困难,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总体形势是好的。

  2.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近日在山东调研外贸、金融形势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加强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

  3.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向会员发布了《会员交易及相关系统技术管理实施细则》。这是上交所结合当前市场信息安全的新形势、新问题,贯彻落实《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和证监会有关证券期货行业信息安全工作要求而采取的具体措施。该《细则》将有助于会员进一步完善技术管理规范和优化信息技术发展规划。

  [今日市况]

  在个股普涨的推动下,周一深沪大盘呈现单边强劲上扬的态势,深沪股指分别上涨5.34%和4.59%,双双收出长阳线,成交量进一步放大至1251.89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673.55点略微高开后在金融、钢铁、奥运等热点带动下反复震荡走高,盘中最高至20天均线附近2801.53点,报收2792.40点。深成指相应呈现放量上攻的行情,并成功突破20天均线阻力。

  从盘面情况看,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两市仅仅8只个股下跌。涨幅榜方面,长电科技华微电子巢东股份海南航空西南合成首钢股份等93只个股涨停。从板块风格来看,具备估值优势的钢铁、金融等板块强劲反弹,如钢铁板块整体涨幅达到6.93%,金融行业整体涨幅达到6.47%。其次,奥运题材股继续受到市场追捧,尤其是酒店旅游行业、航空以及商业百货等,其中航空板块全线涨停。此外,地产、水泥、家电等也有突出表现。

  周一,上证综合指数以2673.55点开盘,最低2673.55点,最高2801.53点,报收2792.40点,上涨122.51点,涨幅4.59%,成交836.85亿;深成指开盘9397.63点,最高9926.49点,最低9397.63点,收盘9902.98点,上涨502.26点,涨幅5.34%,成交415.04亿。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