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三洋电视退出国美苏宁渠道

  作者: 曾祥萍

  时报讯(记者 曾祥萍)奥运临近平板电视的竞争也趋于白热化,日前,业内传出“三洋电视退出国内各大家电连锁渠道”的消息。至此,三洋有可能成为首个退出国内平板市场竞争的外资品牌。而受到销售不佳的影响,该品牌在广州市几大家电连锁卖场虽仍有销售,但已经没有专门的销售人员,濒临撤柜。

  撤柜行为发生

  已超过大半年

  此前,有媒体报道三洋电视已经终止与国内大家电连锁卖场的合作,自上月起开始全国性撤柜,指出其在中国采取压缩经营销售规模的政策,从上到下在 全国范围内进行裁员,电视销售部已经不存在。

  “电视更新换代这么频繁的关头,三洋却有半年多没有新货上来了,现在销售的都是旧的库存。”在某家电卖场,一位其他品牌电视销售人员表示。记者从广州苏宁电器处了解到,三洋电视专柜从半年前已经没有厂家配备的销售人员,前来询问咨询的顾客更寥寥无几,一些销售都是其他品牌的销售代卖。

  此外,记者又从广州国美永乐了解到,三洋电视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陆续从永乐撤柜,目前广州仅有一两家永乐店面还有三洋电视销售。据一位原来销售三洋彩电现改销其他品牌的促销员介绍,由于销量太小,三洋彩电难以承受在家电连锁卖场中的营销费用,因此最终以退出告终。

  三洋液晶电视

  5月占有率仅0.19%

  事实上,在6月底,在国美高达22亿的电视采购定单中,三洋电视是唯一没有进入采购之列的外资平板。国美集团副总裁李俊涛表示,此次采购的产品均为中高端产品,是为启动奥运市场而准备,三洋等未被采购品牌的产品相对低端,因此不在本次采购之列。不过,国美方面证实,“尚没有从三洋方面接到要撤柜的通知”。

  据了解,三洋液晶电视在2005年前后全面进驻国美、苏宁等家电大卖场,但其销售一直不佳。来自国内家电权威调查机构中怡康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5月,三洋液晶电视的销量名列平板电视品牌第19名,5月份市场占有率0.19%。

  当事人回应

  证实撤柜事实 称与业绩无关

  对此传闻,三洋电视广州分公司的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证实了撤柜的事实。该负责人表示,国美、苏宁的渠道销售量只占其20%,撤出与销量和业绩无关,只是和国美、苏宁谈不拢,属于正常的渠道调整。“我们只是暂时停止了与国美、苏宁的协议,渠道尽量放在超市、百货等方面。”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曾祥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