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凯雷并购合同过期 徐工筹谋改制新方案

    关于凯雷并购,徐工集团还要等多久?这一悬念让徐工集团高层无奈而焦灼。
    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凯雷与徐工集团的入股合约已经过期,虽然双方均未公开表示放弃。

    “我们原本预计6月底有最终结果,但是至今没有收到审批回复函,我们只能继续等待。”7月4日下午,徐工集团一位负责人对本报表示。
    据了解,徐工集团高层曾预计,凯雷入股将在第四次中美经济战略对话之际得出最终审批结果,但是事实并非如此。
    面对这一局面,徐工集团高层计划再等一个月,其间将与有关方面包括主管部门进行充分沟通,以确保徐工改制及内部重组尽快实施。
    徐工集团上述人士同时指出,徐工集团目前处境“左右为难”,既不能正式宣布凯雷入股失败,也不能接纳其他投资者。
    有知情人士指出,“凯雷并购徐工”并没有正式宣告终止,目前存在第三种可能:双方或许有可能签订新合约,并引入凯雷以外的新投资者。
    而关于是否计划与凯雷重新签订合约,徐工集团有关内部人士谨慎表示:“我们不能透露是否正在协商新的合约,目前而言,徐工只能耐心等待,其间加强审批方面的沟通。”
    据了解,若凯雷继续入股并同意引进新的投资者,那么,其在徐工的参股比例将进一步降低。根据此前的合约,凯雷参股比例已降为45%,但这一比例仍然相对过高,面临外资并购政策的严格监管与审查。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徐工方面引进国内金融资本的意愿强烈,凯雷如若继续参股,则必须接受徐工提出的相关新条件。
    事实上,这一年多以来,凯雷参股徐工出现很多变数,而徐工的业绩已获得了较大增长,今非昔比。在此情势下,徐工集团内部已经做好“两手准备”。
    对于改制的最新进展,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此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我们跟凯雷有协议,我们可以在内部策划新改制方案,但是不能实施。等审批不行了,我们就启动其他改制方案。” 由于凯雷参股徐工至今没有审批结果,上述总体规划方案并没有正式对外公布。
    王民指出,徐工集团一定要在产权制度上有所突破,但是不一定非得引进外资,也可以引进国内金融资本,前提是必须自己控股。
    那么,如果凯雷并购未能获得批准,新的改制将何时启动?
    最新进展表明,徐工集团正在加速推进内部资产整合,以提高核心竞争力。7月4日,徐工集团下属上市公司徐工科技(000425.SZ)公告称,计划未来一周内确定拟收购资产范围,并在尽职调查的基础上制订重组预案。
    目前,徐工科技已聘请独立财务顾问(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法律顾问(北京中伦金通律师事务所)进行尽职调查。江苏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江苏仁合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已开展预审计和预评估工作。
    一周之内,答案将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唐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