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超跌后反弹回升

  (第一上海证券叶尚志)

  7月7日,港股连升第二天,开始展现短线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回升走势,内地银行股陆续发出盈利预喜,油价升势出现回软倾向,这些都是刺激港股大盘出现跌后反弹的消息因素,而我们相信港股短线还有反弹空间。
事实上,不单是港股,内地A股和欧美股市,都已经出现了短线超卖、超跌的走势,市况已经具备技术性反弹的条件,若市场在这个时候能够出现利好刺激消息,情况可触发股市做出较强力弹升。

  继工行发出盈喜之后,中信银行和招行都发出喜讯。中信银行公布上半年盈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1.5倍,招行也公布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接近1倍。最近两个月,港股市况持续低迷往下走,市场气氛明显转为暗淡,资金入市信心变得疲弱。在这个时候,虽然港股已经出现大幅度的下挫,恒指已经跌回到接近今年以来的低位20573点,但是投资者要看到有一些重大利好消息的出现,才能重提入市的兴趣,进行抄底的行动。所以,单是短期跌浪出现超卖的条件因素,是不足以支持港股做出跌后技术反弹的,市场要有重大利好消息的出现,才能为投资者在黑暗的前路上带来一点曙光,才可触发资金在低位入市抄底,港股大盘才可能做出较强力的低位回升。

  内地银行股陆续发出盈喜,这是港股黑暗中的其中一点曙光,而我们估计国际油价有短期回落的机会,这个预期因素,对于已经出现短线超跌的全球股市,所能够带来的短线刺激效应,相信会更大、更光亮。

  事实上,内地在6月19日已宣布调高成品油价格,这是亚洲地区最后一个主要耗油国家放宽油价管制,而主要产油国在6月底也承诺增加石油产量,以舒缓全球石油需求紧张的情况,这些都是在早前为油价回落埋下的消息伏线。其实,油价近来的短期上冲动力已出现放缓的迹象。纽约8月期油在6月底升穿140美元关口之后,未平仓合约张数持续减少下降,情况显示市场的仓位已出现逐步回补,油价短期再上冲的动力已得不到交易数据支持,可以预见的是,油价有短期回落的倾向趋势。而目前,欧洲央行在上周四一如市场预期加息四分之一厘,在短期不明朗因素消除下,美元汇价整体走强,影响所及,金价已率先做出回落调整,我们相信油价在短期内将会跟随,若油价能够回落到140美元以下,料可刺激全球股市作出超跌后的反弹,对港股来说,也可继内地银行股发出盈喜之后,带来另一点曙光。

  内地A股在昨天已经展开超跌后的反弹,为市场带来了一个喘息的空间机会。由于内地的物价上涨压力仍大,放宽宏调的机会是不大的。但是我们预计央行7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不大,所有有重大影响的措施,都会押后到奥运会之后。由此看来,A股应该可以争取到一个喘息机会,甚至是反弹的空间,而港股也应该可以受惠。

  港股方面,短期形势是有利的,可望出现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目前,恒指已连升两天,短期跌浪已有见底迹象,若能进一步升穿10天平均线阻力22069点,相信市场信心可获得更好的激发,而较大的阻力在22500点水平,即高一级徘徊区平台的下方阻力。由于预期油价有回落的机会,所以在这一次大盘的反弹走势当中,与油价相关性较大的股份板块,该会有比较突出的短线表现,建议可关注中石化、中石油和国航。(第一上海证券叶尚志)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