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港主要银行全部上调按揭利率

  本报讯自昨日起,东亚银行(00023.HK)上调按揭利率0.25%,这意味着占据香港绝大部分按揭市场份额的前5家银行均已上调按揭利率。

  星展银行是首家带头上调按息率的银行,上调幅度为0.2%。随后,恒生银行也于6月25日宣布针对客户有选择性上调按揭利率,即对于原客户维持原有按揭利率不变、对于新客户则上调0.25%至实际利率2.75%的水平。


  在香港按揭市场占据最大份额的中银香港(02388.HK)则向恒生银行看齐,于6月30日宣布上调按揭利率25个基点,即实际按揭利率由原先2.5%调高至2.75%。新的按揭条款为贷款额在150万港元以上的,实际按揭利率上调至2.75%;150万港元以下的,则上调至3%,现金回赠保持不变,贷款额度分别为0.5%和0.2%。

  进入7月份以来,在香港大型银行的带动下,花旗、富邦、永亨等3家银行紧随其后,分别于7月2日上调按揭利率,实质按揭利率介于2.7%至3%。汇丰银行(00005.HK)在香港按揭市场的占有率为20%,也于7月3日起上调25个基点,将实际按揭利率从2.5%至2.75%,上升至2.75%至3%。

  过去的两周时间内,香港大大小小的银行陆续调整按揭利率,上调幅度大同小异。此前,银行间都抱怨按揭利率过低导致无利可图。此番的加息潮,预示着银行资金成本的上升。上周五,香港银行公会主席和广北在例会后就表示,香港第二季度同行间港元拆息持上升趋势,这反映银行存款持续下降,直接造成银行资金供求关系产生变化,令银行运作的资金成本上升。和广北预期,香港银行下半年将面临利差压力,银行的资金成本将会持续上扬。

  (黄蒂娟)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