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利率上调始自全球紧缩预期

  近日,高油价带动的通货膨胀压力使各国央行均采取紧缩性的货币政策。近期美联储并不因次贷危机造成的美国经济下滑而下调利率水平,欧洲央行也于上周调高25个基点的利率,均说明在国际大宗资源价格不断高企的情况下,作为共生模式最终需求端的发达国家,面对成本上升使国内通货膨胀预期不断强化,也不得不采取加息手段,通过抑制需求端的消费打击供给端的价格上升。


  我们可以看出,在供给端产能不能进一步扩大的情况下,由于供需缺口导致的资源约束与原油价格高企,迫使各国不得不采取压制消费,来抑制价格的进一步上涨。而这一紧缩性的趋势,就是从欧美趋紧的货币政策开始的。

  香港经济融于全球经济之中,更容易受中美货币政策的双重影响。在通货膨胀压力增大的情况下,香港银行调高各自按揭利率,适度收紧信贷力度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同时,这也显示在通货膨胀攀高的趋势下,通过利率上调来控制自身的借贷损失,必然会加大香港银行间的资金成本,对香港经济无疑是较大的负面因素。

  (文雨整理)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