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保利地产发不超43亿公司债

  早报记者 葛佳

  停滞了逾8个月之久后,大唐发电(601991)昨晚公告称,调整了其2007年10月公布的第一期公司债发行方案,期限由原来的15年期调整为10-15年,发行规模30亿元不变。

  公告显示,此次调整内容涉及4个方面:期限由原来的15年期调整为10-15年;回售条款取消(对回售不作限制安排);担保方式明确为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第三方连带责任保证;募集资金用途由原来的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借款的金额为20亿元,剩余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调整为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借款。

  同样有发行公司债券计划的还有保利地产(600048)。保利地产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08年7月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有关批复文件,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面值不超过43亿元,所募资金拟用于优化公司债务结构和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据报道,2008年上半年,企业通过发行债券方式再融资规模达3504.6亿元,已远远超过新股发行、增发(含定向增发)、配股等股本融资方式。其中,10家上市公司发行了564.85亿元分离交易可转换债,38家企业发行了1160亿元企业债。

  申银万国研究所的一份报告显示,2008年1至5月底,共有126家上市公司和企业进行债券融资,发行规模2874亿。该研究所报告预计,2008年,公司债和企业债发行规模有望达到3000亿-4000亿元。

  昨日,大唐发电报10.59元,涨5.16%;保利地产报15.53元,涨9.99%。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