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北京环境治理措施全面落实 20日前混凝土工程停工

  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1天,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了解到,目前各项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措施进展顺利,奥运会前重点综合治理措施已经全面完成。其中,全市90%以上的餐饮单位已经按要求更换或清洗了净化装置。
不能按期完成治理要求的企业将在奥运期间停止运营。

  据介绍,市环保局已对全市1736家服装干洗、3202家汽车维修保养、700家印刷和854家家具制造等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单位加以监管。其中,有18%的企业未达标,这些企业将在奥运期间停产停运。此外,市环保局还同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和市消防局等部门对全市17400多家餐饮单位进行检查,90%以上的餐饮单位都完成了净化治理工作。不能按期完成治理要求的企业也将在奥运期间停止运营。

  截至6月30日,全市1462座加油站、52座油库、1387辆油罐车全部完成治理改造。淘汰治理老旧高排放黄标车也基本完成。目前,全市1.9万辆公交车都已经贴上“绿标”,6.6万辆出租车也全部达到欧三以上水平。同时,燃煤、扬尘污染都得到了控制。针对北京施工工地多的情况,建设、城管、环保等部门全面展开督察行动,并完成了四环路内450块裸露地面治理,以及奥运场馆周边1公里范围内的地面治理。

  各项奥运期间的空气质量保障措施正顺利展开。7月1日起,施工工地土石方工程和混凝土浇注工程已经陆续停工,7月20日之前将全部停工。机动车限行措施从6月23日起开始启动,7月20日后,各单位机动车停驶数量将占本单位机动车数量的70%。此外,重点污染企业停产限产工作以及燃煤设施污染减排已经准备就绪。环保局表示,对奥运会期间实施停产、限产等临时减排措施的企业也将减免征收排污费。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