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和黄广州首个项目再延期印尼乐宾百货或撤出

  本来计划借“西城都荟”打开华南市场局面,但时隔两年,印尼力宝集团旗下“乐宾百货”不仅没有任何开业迹象,近日更有消息传出,该公司已撤出香港和记黄埔在广州黄沙开发的这一大型商业项目。

  物业交工无期

  虽然和记黄埔及长江实业(集团)属下的广州地产业务公关部人士表示:“集团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目前还没有办法答复。

”但有西城都荟项目内部人士透露,乐宾百货的确已经正式撤离。而和黄也陆续洽谈了其他几家知名百货,但目前还没有正式确定,所以不方便对外透露。

  “和黄方面一直定不了交工日期,按规定已违反合约。”力宝集团乐宾百货有限公司一位副总裁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虽然否认解除合同,但他表示,该公司已重新评估该项目,“如果项目完工后大家再来谈也行。”

  据悉,2006年9月,乐宾百货与西城都荟签订主力店合作协议。新闻发布会上,乐宾百货首席执行官王德明向记者透露,这家乐宾百货进入广州的首家门店预计于2007年下半年营业。与此同时,这家背靠印尼财团、由原太平洋百货人马组装起来的百货新秀开始筹划全国扩张战略。按照力宝集团的规划,未来3年,该公司将开设总共18家百货门店,2008年将有5家百货新店面市。

  但乐宾百货在西城都荟的这家广州旗舰店一直无法配合该集团在华南的拓展计划,开业时间先是从2007年下半年推至2008年5月,之后原定于2008年5月的开业计划再次押后。“和黄方面的解释是因为受地基施工影响,难有一个明确的物业交付使用日期。”一位了解内情的人士透露。

  滞后11年的首个项目

  “西城都荟”是长江实业(集团)及和记黄埔地产集团联手打造的“逸翠湾”的商业配套,整个黄沙项目位于广州荔湾区,地铁一号线与六号线转乘站黄沙地铁站的上盖,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

  有了解内情的人士透露,黄沙地块其实是1994年前后广州市地铁一号线规划时,有关部门到香港推介被和记黄埔圈下的,是其在广州投资的第一个项目。然而到2002年,和黄宣布公司在广州两大项目启动时,才第一次披露“黄沙项目已进入最后的动工准备阶段,黄沙高层项目住宅部分预计2003年下半年正式发售,2004年中交楼,商场部分2003年底开始招租”。

  而直到2005年11月,和记黄埔宣布黄沙地块项目正式命名为“逸翠湾”,经过近11年的“晒地”之后黄沙项目才开始动工。而2002年与之一起宣布启动的番禺大石项目“珊瑚湾畔”的开发已接近尾声;广州地铁一、二号线先后投入运营;地铁五号线开始上马建设。2006年,西城都荟项目浮出水面,并与乐宾百货、美国知名院线UA Cinema等签订合作协议,按规划将于2007年完工并启用。

  有了解内情的人士透露,西城都荟共设四层,地下一层,地上三层,由于这里是地铁一号线及六号线转乘站黄沙地铁站上盖,当时香港的工程设计人员,对项目地基结构不熟悉,又涉及地铁接驳,以致在基础施工时,需要返工进行修改,导致整体的施工时间拖延。几年来,和黄的声音也多次表明,黄沙项目将是“明年的重点”,但记者调查获悉,西城都荟人员流失严重,业内戏称,其“员工通常半年就换一次”。一位离职员工甚至对记者有关项目开业时间的猜测笑称,“这是一个谜”。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乐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